推荐活动

胡歌、袁泉助阵乳腺癌论坛,东方明珠和环球金融中心粉红变身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11-03 转化医学网 赞(22)
分享: 
导读
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女医师协会协办,腾讯大申网策划,东方明珠和国际环球金融中心共同参与的“乳腺癌离我们有多远”慈善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胡歌、袁泉和沪剧表演艺术家马莉莉等作为爱心大使到场助阵。同期第十三届全国乳腺癌会议暨第九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顺利召开。

金秋十月为一年一度的粉红丝带月,随着全球乳腺癌病发数据的逐年增高,关爱女性乳腺健康成了焦点。值此之际,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女医师协会协办,腾讯大申网策划,东方明珠和国际环球金融中心共同参与的“乳腺癌离我们有多远”慈善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转化医学网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上海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晚上同时亮起了粉红色的灯光,以此呼吁要关爱女性健康,远离乳腺癌!

小编觉得粉红色的东方明珠看起来萌萌哒,和平时五光十色的感觉不太一样哦。

金茂大厦上面的屏幕正好显示了粉红丝带的LOGO,夜空中格外耀眼。

另外,还举办了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终身教授沈镇宙教授撰写的《关爱,自信——沈镇宙教授谈乳腺癌》新书首发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1000名市民每人赠送一本。作为爱心大使胡歌配乐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袁泉和沪剧表演艺术家马莉莉也分别进行了表演。

胡歌依然还是那么帅~~

在此次亮灯仪式上,专家提醒:预防乳腺癌,生活习惯很重要

“其实患者只要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乳腺癌并没有那么可怕!”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终身教授沈镇宙提醒广大市民,患者若发现自己乳腺增生多年不愈,且年龄较大、肿块较大,最好到专科医院进行诊疗,以免贻误病情。

同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表示,乳腺癌的发病和人们日常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有莫大关系。所以预防乳腺癌,一定要合理饮食,积极锻炼,记得定期检查。“部分年轻女性患上乳腺癌,除了遗传因素,平时缺乏锻炼,饮食不注意,这些都是病发诱因。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记得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提高防治乳腺癌的健康意识。”邵教授说。

同期第十三届全国乳腺癌会议暨第九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顺利召开转化医学网作为特邀媒体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委徐兵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郭小毛教授与会并致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紧扣“分子分型时代下的乳腺癌诊疗”这一主题,全方位报道了国内乳腺癌个体化诊疗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令人振奋的突破性进展,内容涵盖乳腺癌基础、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方面。本次共发布了100余项有关乳腺癌“分类而治”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体现我国乳腺癌诊治已进入多种综合治疗针对不同类型疾病模式的新时代,治疗效果将有望再获提升。

我们从本次论坛获悉,依照目前乳腺癌的发病速度,2021年,中国乳腺癌患者数量将达250万人。城市乳腺癌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2倍,像北京、上海、广州等沿海一线发达城市更是乳腺癌的“重灾区”。究其原因,主要有:城市中女性晚婚晚育,生育孩子数少,生育后不哺乳;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西化,运动量少,让女性初潮年龄进一步推前、绝经年龄逐步后推的趋势,以及绝经后妇女的肥胖等。中国女性的乳腺癌平均发病年龄为45-55岁,并呈现两个明显的高峰,第一个为45-55岁;第二个为70-74岁。第一个高峰有逐渐后移的趋势,并有演变为单峰的可能。在接下来的20年,中国乳腺癌的发病年龄高峰将‘定位’老年阶段。这跟现在放开的“二胎”政策有关,因为生育、哺乳是乳腺的保护因素。专家呼吁:乳腺癌领域中诊疗规范以及资源配置的问题亟需得到关注和解决。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