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让你啧啧称奇的5款未来式移动医疗产品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4-10-27 医疗器械创新网 赞(2)
分享: 
导读
英特尔公司开始了“让它可穿戴”挑战,一个目前正在进行的全球性的挑战赛。入选的终极参赛者将获得五万美元及专业指导,以帮助他们梦想成真,并出席三藩市的活动发表他们的创意。终极大奖得主将得到$50万美元,二,三奖得主也将得到$20万美元和$10万美元。下面是“梦想与远见”组的五轮比赛中除了可穿戴美指甲之外的五个选中作品。

可穿戴技术已经激发了消费者和研究人员的想象力。苹果和三星在试图为消费者创造可穿戴产品,而MC10和iRhythm公司则在为临床创造可穿戴产品。可穿戴产品的潜力无限。

英特尔公司开始了“让它可穿戴”挑战,一个目前正在进行的全球性的挑战赛,目的是刺激人们的想象:可穿戴产品除了针对健康,在生活中还有什么可能?在鼓励参赛者敢于想像很酷的概念的“梦想与远见”组的五轮比赛中,第四轮的获胜者,台湾的李倪(音译)构想了一种图案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来改变的可穿戴美指甲。每一轮的优胜者可以获得五千美元奖金以及两张到三藩市的机票并出席“让它可穿戴”颁奖典礼和发表自己的创意。

这个挑战赛也有“建成”组,现在在征召参赛者。入选的终极参赛者将获得五万美元及专业指导,以帮助他们梦想成真,并出席三藩市的活动发表他们的创意。终极大奖得主将得到$50万美元,二,三奖得主也将得到$20万美元和$10万美元。任何人年满13岁并且还没有筹得超过$500万美元资金都可以参赛。

下面是“梦想与远见”组的五轮比赛中除了可穿戴美指甲之外的五个选中作品。

My Fly

Nishant Marka,英国工程专业的学生,构想了一个飞行装置,它可以帮助因为心脏病发作倒下或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叫做My Fly的设备是一个可以跟踪心率,血压,身体情况并在需要时可以联系紧急服务的手表。这个手表的附加组件在戴表人倒下而且无法求救时可以飞起来,盘旋在空中,发出声音和光,这样的急救人员或其他人很容易看到。

Cancer Detector Bracelet

Nourhan Taymoor,美国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创造了一个装有检测早期癌症芯片的手镯。该芯片具有筛查人体每个细胞的每个基因的能力,并且可以与存储在芯片中的人的基因组做对比。如果筛查中发现细胞有异,例如丢码或损坏的DNA,它会立即开始记录这些异常细胞的活动。手镯也可以读出发现的异常基因以及它的位置,以及基因突变码。在构想中的这个设备还能够存储大量从人体采集的数据。

Anti SIDS Medical Device

来自阿根廷的Diego Delia创造了1岁以下婴儿穿戴的防止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设备。该设备是一个可放置香味奶嘴的手套,在检测到氧缺乏时就会发出轻微的刺激。同时父母或看护者也可被警报。 Apno Systems公司正在开发该设备。

Medical History 2.0

Mael Flament,一个美国物理专业的学生,构想出可以承载一个人全部病史的永久但无形的纹身。这个纹身会不断更新信息,包括正在服用的处方药。

360 Brain and Body Headband

来自波兰的医生Martin Kawalaski构想了一个圆形头箍,它不仅能跟踪心脏和呼吸的常规指标,而且在运动模式下还提供代谢,水分和电解质的信息。在聚焦模式中,传感器结合监视器可以提供脑活动,压力等级信息,以及耳声发射,也就是通过耳朵和正念指数发射的特殊噪音。该设备有助于更清晰的了解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