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ffymetrix获得Peptide Groove LLP技术的独家授权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0-27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Affymetrix公司10月20日宣布,它已获得Peptide Groove LLP技术的独家授权,从各种分析所产生的基因分型数据中实现人类样本的HLA分型,包括Affymetrix的Axiom基因分型分析。
  Affymetrix公司10月20日宣布,它已获得Peptide Groove LLP技术的独家授权,从各种分析所产生的基因分型数据中实现人类样本的HLA分型,包括Affymetrix的Axiom基因分型分析。Peptide Groove LLP的合作伙伴开发出HLA*IMP,这是第一种HLA分型统计推断方法,能够高度准确地从SNP基因分型数据中检出4位的HLA类型。传统的HLA分型方法,比如DNA测序,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很昂贵。从基因分型数据(如Affymetrix Axiom基因分型平台)中推断HLA类型,则带来了一种超高通量而低成本的全新方法。
  这种技术将带来特定用途、高效的HLA分型筛查芯片,满足多种HLA分型应用的需求,包括供体库、药物开发临床试验,以及许多转化研究。此外,使用Affymetrix Axiom生物样本库芯片及其他适用于GWAS和精细作图的基因分型芯片的客户将能够确定HLA类型信息,而无需进一步的实验。
  “我们如今有一种方法,通过评估附近可变位点的遗传信息来推断个体的HLA基因型,这比传统的HLA标记更加容易,”牛津大学Wellcome Trust人类遗传学中心的主任、统计学教授Peter Donnelly说道,他也是Peptide Groove LLP的创始人之一。“更好地推断经典HLA等位基因是实现关联研究的一个重要目标,有助于了解许多复杂疾病和传染病的遗传风险。”
  “确定HLA基因型是许多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了解疾病风险的遗传基础,”Affymetrix的首席运营官Andy Last谈道。“从新的或之前存在的基因分型数据中确定HLA类型的能力,再加上其他的遗传分析,是一个能够更高效地获得新的科学见解的组合。”
  Affymetrix计划将授权的技术作为一种附加功能,伴随其基因分型产品一起提供,包括Axiom基因分型解决方案。
  关于Peptide Groove LLP
  Peptide Groove LLP是一家位于英国牛津的伙伴关系,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适用于高通量基因分型数据的先进统计分析工具,用在一系列生物医学应用中。Peptide Groove的合作伙伴,Gil McVean、Peter Donnelly、Stephen Leslie和Alexander Dilthey是统计遗传学和基因组学领域的研究带头人。
  关于Affymetrix
  Affymetrix技术在细胞、蛋白和基因水平实现了生物学系统的多重和同时分析,有助于实验室中的研究快速转化到关系人类健康和福祉的临床和日常使用。我们努力提供领先和支持,并与制药、诊断和生物技术公司,以及领先的科研、政府和非营利研究所合作,寻求利用生物学让世界更美好的答案。目前已有2,300多个芯片系统销往世界各地,并利用此技术发表了65,000多篇同行评审的论文。Affymetrix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并在克里夫兰、俄亥俄、圣地亚哥、维也纳和新加坡拥有生产基地。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100名员工,其销售和分销业务覆盖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