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acBio第三代测序仪读长再度升级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4-10-21 生物通 赞(10)
分享: 
导读
目前市面上唯一的第三代测序设备供应商Pacific Biosciences于2014年10月下旬再度升级了测序聚合酶和化学染料(P6-C4),PacBio的新试剂旨在进一步增加其原本就傲视群雄的序列读取长度。

  目前市面上唯一的第三代测序设备供应商Pacific Biosciences于2014年10月下旬再度升级了测序聚合酶和化学染料(P6-C4),PacBio的新试剂旨在进一步增加其原本就傲视群雄的序列读取长度,这无疑是测序届爆发的又一磅重弹,长度长对于测序后序列拼装的巨大意义大家都十分清楚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新试剂的表现如何:

  P6-C4试剂可以将PacBio的平均读取长度提高到10000bp或者更长,有>50%的序列长度都超过了14000bp,最长读长>40000bp,在业界遥遥领先。并且,在通量上也有了进一步提高,升级后每个SMRT Cell的有效数据产出量可以大于550M。这种性能的提高,其中一部分原因是PacBio在原有C3试剂的光保护染料(photo-protected dyes of the C3 chemistry)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新的化学试剂同时结合了C2的精确度与C3的读取长度两种优点。PacBio建议用户采用新的化学试剂来实现所有基于PacBio测序仪的相关应用。
  本次升级同时发布的还有新的软件SMRT Analysis v2.3。软件包括改进的长扩增子分析,Iso-Seq应用,Quiver以及CCS,同时还有性能的提升。这些更新进一步增强了结果的准确度,加快了分析速度,并且为混合的各种大小的扩增子分析如全长HLA Class I 和Class II 基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6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super_yang
  • super_ya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