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SCO:现代肿瘤学5大进展出炉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0-20 浦美医学 赞(2)
分享: 
导读
作为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5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ASCO列出了在重要里程碑时间轴上、最重大的临床肿瘤进展 ,之后邀请医生、患者以及公众投票选出他们认为的过去50年里最有意义的5项现代肿瘤学进展。目前ASCO公布了投票结果 。ASCO主席Peter Yu在声明中谈道:“所有这些进步都标志着癌症医疗的重大进步 ,并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作为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5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ASCO列出了在重要里程碑时间轴上、最重大的临床肿瘤进展  ,之后邀请医生、患者以及公众投票选出他们认为的过去50年里最有意义的5项现代肿瘤学进展。目前ASCO公布了投票结果  。ASCO主席Peter Yu在声明中谈道:“所有这些进步都标志着癌症医疗的重大进步  ,并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以下是票选出来的“现代肿瘤学的5大进展  ”:

 1、化疗治愈晚期霍奇金淋巴瘤
  成人晚期癌症的第一次化疗上的突破,四药联合化疗方案——MOPP——对于过半的侵袭性霍奇金淋巴瘤都能诱导长期缓解  。这项1965年的发现带来了第一次希望,晚期癌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治愈,为患者90%治愈率铺平了道路。

 2、HPV疫苗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
  FDA在2006年批准了第一个HPV疫苗:Gardasil,可以对抗造成大多数宫颈癌的两种HPV。普遍接种疫苗,如果能全面实施  ,将会显著减少世界各地宫颈癌和HPV相关癌症的发生率。

 3、靶向药物扭转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
  伊马替尼(格列卫)在2001年得到FDA的快速审批,其可以极大改变CML的治疗。这个日常就容易服用的药丸,可以靶向几乎所有CML患者都会存在的分子缺陷,将一个本来没有长期幸存者的疾病转为5年生存率为90%的疾病。同时也迎来了分子靶向治疗成功用于多种癌症的新时代。

 4、化疗治愈男性睾丸癌
  一种新的三药联合化疗方案——PVB——可以让超过70%晚期睾丸癌男性产生完全缓解,部分得到治愈。早期的化疗方案只对5%的男性产生作用。这项1977年的发现,加上之后的手术、放疗和化疗进展,使得睾丸癌成为最容易治愈的肿瘤之一,也是肿瘤学最大成功之一。

 5、强效的抗恶心药物明显改善很多患者的生活质量
  1991年,FDA批准抗恶心药物昂丹司琼(  枢复宁),加上其他支持治疗药物,在接下来几年中戏剧性的改变了癌症治疗的经验,使患者生活质量得到了空前的改善。这些药物不仅让患者从治疗引起的恶心中得以缓解,还有可能让患者避免常规的住院,让他们得以完成全部疗程,活得更为长久,更为美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