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排行】谁是制药企业中最牛的CEO?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4-10-22 脸谱君 赞(2)
分享: 
导读
《哈佛商业评论》评选出了2013年全球最杰出的100位CEO,榜单前10名中,有4家制药企业公司的CEO上榜,有8家制药企业排在前100,来看看谁才是制药企业中最牛的CEO。

  10月份,《哈佛商业评论》评选出了2013年全球最杰出的100位CEO,亚马逊(Amazon)CEO Jeffrey Bezos排在榜首。榜单前10名中,有4家制药企业公司的CEO上榜,有8家制药企业排在前100。根据《哈佛商业评论》表示,此次评选主要参考的是股东回报率和上市公司市值的增长,且包括CEO在任职期间的就职表现。

  据榜单显示,吉列德(Gilead Sciences)、艾尔建(Allergan)、诺和诺德(Novo Nordisk)、Valeant制药4家制药公司跻身前10,分别排在第2、4、6、8位。而制药行业也成为挤进榜单前10最多的行业。

  此外,阿特维斯CEO Paul Bisaro 排在第31位、Biogen CEO George Scangos排在第40位、康乐保 CEO Lars Rasmussen排在第74位、Actelion CEO Jean-Paul Clozel 排在第88位。


  NO2:吉列德 CEO John Martin(美国)
  John Martin在任职期间,薪酬为1545万美元,在医药行业中算是高的,在前100CEO排名第21位。其带来了6919%的股东回报率,也让其它药企望尘莫及,期间,吉列德的销售额为1280亿美元。
  

  NO4:艾尔建 CEO David Pyott(美国)

  David Pyott在任职期间,薪酬也不错,达到了1163万美元,在前100CEO排名第34位。其带来了1929%的股东回报率,期间,艾尔健的销售额为500亿美元。
  

  NO6:诺和诺德 CEO Lars Rebien Srensen(丹麦)
  Lars Rebien Srensen在任职期间,薪酬为276万美元,在前100CEO排名第65位。其带来了1214%的股东回报率,期间,诺和诺德的销售额达到了1010亿美元。
  

  NO8:Valeant CEO J. Michael Pearson(加拿大)
  J. Michael Pearson在任职期间,薪酬为699万美元,在前100CEO排名第50位。他带来了1100%的股东回报率,期间,Valeant制药的销售额为440亿美元。

  NO31:阿特维斯 CEO Paul Bisaro(美国)
  Paul Bisaro在任职期间,带来了475%的股东回报率,期间,阿特维斯制药的销售额为320亿美元。

  NO40:Biogen Idec George Scangos(美国)
  George Scangos在任职期间,带来了223%的股东回报率,期间,Biogen Idec的销售额为550亿美元。

  NO74:康乐保 CEO Lars Rasmussen(丹麦)
  Lars Rasmussen在任职期间,带来了475%的股东回报率,期间,康乐保的销售额达到了150亿美元。

  NO88:Actelion CEO Jean-Paul Clozel(瑞士)
  Jean-Paul Clozel,在任职期间,带来了402%的股东回报率,期间,Actelion的销售额为150亿美元。
    上述CEO所在的公司中,有4家公司来自美国,2家来自丹麦,加拿大、瑞士分别占1家。《哈佛商业评论》称,美国的CEO是全球公司薪酬最高的,从上文中,美国、加拿大、丹麦的4位CEO的薪酬上就能够看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