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表明鱼肝油对心房颤动无明显疗效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0-1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率失常。近日,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的Anil Nigam等人研究发现,富含Ω-3脂肪酸的高剂量鱼肝油补充剂并不能够降低心房颤动。其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

  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率失常,其表现为房颤时心房的心跳频率最快能够达到150次/分。近日,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的Anil Nigam等人研究发现,富含Ω-3脂肪酸的高剂量鱼肝油补充剂并不能够降低心房颤动。其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
  在这项研究里,337名心房颤动患者并没有接受传统的抗心律不齐的治疗,研究人员将他们随机的分为两组,每天分别给予4克的鱼肝油或者是安慰剂,这样的治疗一直持续到16个月。结果发现,对比于安慰剂组心房颤动的复发率为63.2 %,鱼肝油治疗组患者心房颤动的复发率为64.1 %。研究人员还发现,鱼肝油补充剂不能降低炎症或是氧化应激的标志物的水平,这可能解释了鱼肝油为什么不能有效的治疗心房颤动。
  Dr. Anil Nigam是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的心脏病学家及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是本研究是带头人,他表示:“鱼肝油对心房颤动的节律控制几乎没有作用”。“但是需要建议的是,地中海式饮食或能够预防心脏病并降低血压,包括了富含Ω-3脂肪酸及其它的营养物质,反式脂肪酸及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我们相信,这样的一个策略或能有效的治疗心房颤动,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验证这个结论”。
  关于心房颤动
  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类型的心率失常,影响了大约35万名加拿大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加,这个数字很可能会持续的增长。发展中的心房颤动风险会随着年龄及其它的风险因素而增加,比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以及潜在的心脏疾病。而一些心脏疾病比如心衰和心脏瓣膜疾病也会增加心房颤动发生的风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