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砷摄入可增加个体患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0-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来自国外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砷和心脏病、糖尿病之间存在的潜在关联。

  近日,来自国外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砷和心脏病、糖尿病之间存在的潜在关联,文章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墨西哥伊达尔戈农村地区儿童的生存状况,当地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就暴露于砷之中,因此其往往会通过母源性的传播将砷传入下一代机体中。
  我们所知道的多种癌症,比如皮肤癌、肝癌等都和砷的摄入有关,当然砷也和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发病直接相关;研究者表示,非金属可以抑制和机体抗氧化性保护相关的酶类的功能;文章中研究人员重点分析了那些通过母源性摄入砷污染水的后代儿童,为了揭示心血管疾病和砷摄入的关联,研究者对这些儿童进行了血样采集并且检测了其血液中是否存在一种名为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ADMA)的氨基酸,ADMA和动脉疾病直接相关。
  研究者Jimenez Del Razo表示,砷暴露的水平却高,个体血液中的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的水平越高,因此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或许可以作为一种生物标记物来帮助血液检测确定是否个体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儿童时期饮用了砷污染的水的个体,其在年轻后(30岁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
  随后研究人员测定了个体颈动脉中斑块的直径发现,直径尺寸越大,其罹患心脏病的机会越多,本文研究揭示了砷对蛋白质及脂质的促氧化效应,当然这主要是因为砷在机体中变成了三价的代谢物,其会抑制机体胰岛素的释放并且容易促进机体患多种疾病,最后研究者表示,有效遏制饮用水中的砷摄入对于机体健康非常关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转化医学网推荐的原文阅读:

Researchers have analyzed children of a rural region in the state of Hidalgo, Mexico,who since gestation were exposed to arsenic through maternal consumption.
Associated with various types of cancer such as skin and liver, the intake of arsenic it is also linked to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diabetes. According to a long-term study conducted by experts from the Center for Research and Advanced Studies (CINVESTAV) it was determined that this metalloid inhibits enzymes associated with antioxidant protection.
The study focused on analyzing children that had ingested arsenic through maternal consumption of contaminated water, and it was determined that oxidizing properties favor generation of fatty plaque in the arterie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