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FDA批准像量体温一样方便地测心电图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0-09 专注医疗健康创业 赞(4)
分享: 
导读
AliveCor是一个可以扣在iPhone或三星手机机身背面内置有电极的保护套,使用专有的无线通信协议,用户不需要匹配iPhone、三星等手机和AliveCor。这款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医疗器械可以被医生用来记录、显示、存储、传输和评估单道心电图(ECG)。

  赌城电子展上回头率极高的医疗保健设备

  在201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涌现了大量的小型电子保健设备。这些极具创意的小玩意能鞭策人们多加锻炼和活动,提供更好的健康和医疗护理。而且,许多电子保健设备能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配合使用,如此一来,你就可以实时监视自己的运动情况。许多电子保健设备还会与社交网络互通,方便别人监督你的积极性,保证你朝着健康目标前进。虽然其中大部分的产品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但也有一些专为医疗专业人员而设计,AliveCor就是其中一款回头率极高的电子保健设备。

  AliveCor是一个可以扣在iPhone或三星手机机身背面内置有电极的保护套,使用专有的无线通信协议,用户不需要匹配iPhone、三星等手机和AliveCor。这款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医疗器械可以被医生用来记录、显示、存储、传输和评估单道心电图(ECG)。
  AAliveCor目前匹配大部分智能机,保护套售价199美金,APP免费。
  随时随地测心电图
  AliveCor使用十分简单。用户只需打开应用,将手机握在手里或放在胸上保持30秒钟,该应用便会自动完成记录,并将记录的心电指数上传至AliveCor公司服务器,转化成PDF格式的心电图。这样,用户可以随时检测心率,并获得实时EKG(心电图)。
  这个随身心电图仪准吗
  在临床试验中,AliveCor心脏监视器展示出较好的性能,是具有诊所治疗级别的监控软件。它和我们在急诊室看到的标准心电监护仪不一样,不过,医院心电监护仪能诊断出的心脏疾病中,有90%它也能诊断出来,具有变革性意义。
  医生们认为,AliveCor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管理的效率,非常适用于对病人的后续跟踪服务。
  手持IPhone在机场车站餐厅急救的医生
  当然,它在现实世界中的意义也可以很重要:如果餐厅或机场有人出现胸部疼痛,人群中的某位医生可能会拿着一部iPhone挺身而出,然后用AliveCor当场对病人进行诊断。
  AliveCor像量体温一样方便地测心电图
  AliveCo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2010年开始有设备雏形,2011年8月24日公司宣布获得A轮融资3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Burrill & Company,高通风投以及奥克拉荷马生命科学基金牵头,融资目的是完成正在奥克拉荷马大学生命科学中心进行的临床研究,以争取相关审批早日通过,同时为心电图记录仪的商业发布做准备。
  2012年获得FDA批准后,公司于12月3日正式开始面向执业医生销售。2013年起,公司鼓励医生将AliveCor以处方形式开给病人使用,价格将下降到大约每个99美金。
  AliveCor公司在继续不懈地努力,更好地做到让21世纪的我们如果需要,测心电图就像量体温一样,低成本、方便并准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