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德州首例病患身亡,当局下令机场加强检疫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10-09 路透中文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首位埃博拉确诊病患周三身亡,政府下令五大机场针对从西非入境的乘客进行发烧筛检,凸显出美国对于治疗及对此病毒防备程度的隐忧。

  美国首位埃博拉确诊病患周三身亡,政府下令五大机场针对从西非入境的乘客进行发烧筛检,凸显出美国对于治疗及对此病毒防备程度的隐忧。
  奥巴马政府目前正面临国会要求加强检疫的压力,甚至下令禁止航班;此前利比里亚(赖比瑞亚)籍的Thomas Eric Duncan曾经与一名死于埃博拉病毒的女性接触,随后于9月底搭飞机抵达德州达拉斯。Duncan周三早晨于达拉斯一家医院的隔离病房区死亡。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管Thomas Frieden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当局正在“加强防卫,我们将评估相关措施”。
  美国当局将使用非侵入性设备为乘客量体温,并要求乘客填写CDC所设计的问卷,以了解乘客活动的详细资料。
  Duncan在达拉斯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医院隔离病房陷入危急状态,并使用人工呼吸器,他同时用上一种实验中的药物以求保住他的性命。
  Duncan之所以能够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飞到美国,是因为他在机场筛检时未出现发烧症状,同时填写问卷时声称他未曾与任何受埃博拉病毒感染人士接触。利比里亚官员表示,Duncan在填写问券时谎报,他先前曾与一名怀孕妇女接触,该名妇女之后死于埃博拉病毒。
  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发言人Wendell Watson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Duncan在周三当地时间早上7点51分死亡,得年45岁。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