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儿童肿瘤(白血病)临床多中心研究协作组成立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0-08 新华网 赞(2)
分享: 
导读
10月5日,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卫生部儿童血液肿瘤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抗癌协会儿童白血病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和组织的中国儿童肿瘤(白血病)临床多中心研究协作组宣告成立。

  10月5日,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卫生部儿童血液肿瘤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抗癌协会儿童白血病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和组织的中国儿童肿瘤(白血病)临床多中心研究协作组宣告成立。协作组由国内11个省区市20家医院加盟,并由美国St.Jude儿童研究医院专家、新加坡Viva基金会共同参与。

  成立仪式上透露,近年来,强烈化疗和积极支持治疗使我国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近、远期疗效获得了显著提高,但仍有近30%的患儿复发。2011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美国St.Jude儿童研究医院牵手,联合成立了国内首个“儿童癌症国际合作中心”。协作组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引进国际发达国家精细化分型、个体化诊治的先进理念,通过多中心临床研究找到适合中国儿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最佳诊治方案,促进临床与基础双向转化研究发展,从而提高我国儿童白血病的整体治愈率。

  出席仪式的专家以“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享成果、造福患儿”为主题,讨论了未来协作组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目标。同时,St.Jude儿童研究医院的科研团队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卫生部儿童血液肿瘤重点实验室就通过下一代测序技术开展全基因测序,探讨白血病患儿的复发机制的合作研究达成了一致。新加坡Viva基金会也表示将募集捐助支持协作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临床多中心研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