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苹果ios8,挽救你生命的Medical ID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09-29 医谷 赞(2)
分享: 
导读
当然还有与之相伴的ios8,一会说可以升级,一会说可以退回ios7,一会又说不可以,有的媒体建议升级,有的媒体不建议升级,此外还有各种围绕苹果Healthkit和健康产业链的各种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苹果公司而言,绝对是一个乱花渐入迷人眼的局面,当然对于某些明星而言,肯定也是十分艳羡之,如果我有这么火多好。各种爆料,各种新闻充斥于媒体,各种走私iphone6和黄牛iphone6、iphone6啥时在中国大陆上市、iphone6暴利、苦逼的富士康,当然还有与之相伴的ios8,一会说可以升级,一会说可以退回ios7,一会又说不可以,有的媒体建议升级,有的媒体不建议升级,此外还有各种围绕苹果Healthkit和健康产业链的各种话题。

  Healthkit期望很大,不过还需要各种磨练。当升级ios后,healthkit
  增加一个对你或许会有大帮主的功能:Medical ID。
  具体来说,就是一个紧急呼叫和个人健康病史信息列表。当你在生命危机的时候,可以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些相关的个体病历信息参考,从而节省救援时间,挽救你的生命,比如你的血型是A型,那么就节省了检验血型的时间,而且这个设置可以不需要指纹验证,可在手机锁屏时通过紧急呼叫拨号栏调出。
  具体设置如下:
  (1)打开Healthkit应用,从右下角点选Medical ID。
  (2)当你第一次设置时,屏幕上会显示Medical ID的说明页面以及创建Medical ID的按钮。之后再进行访问时,屏幕右上角上会有一个编辑按钮。
  (3)请确保打开“在锁屏界面显示”选项(否则,别人要解锁你的手机才能看到你的Medical ID)。然后输入姓名、出生日期、医疗状况、过敏症、服用药物以及关于自身健康状况等其他信息。此外还可以输入几个紧急联系人。一般建议2-3个,比如爸爸、妈妈、妻子等,以防一个拨不通的时候,可以选择另一个,不然到时没人付钱不抢球咋办。
  测试这项功能的时候,先锁定你的手机,然后故意不使用Touch ID进行解锁。你会在左下角看到“紧急情况”的字眼,点击之后你会进入一个特殊的拨号界面,你可以在里面拨打各个国家相应的紧急救助电话,比如120,但升级到iOS8以后,你的Medical ID也会出现在其中,点击它你就能看到自己输入的信息,并且还可以给其中的联系人打电话。
  因此,就这一点而言,可能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特别是目前电信诈骗高发的地方,为骗子提供了博取信任的基础,希望未来能够提供手机一旦丢失,就可以通过设置自毁该信息的功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