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ierceBiotech:2014年最热门的15家生物公司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26 生物谷 赞(6)
分享: 
导读
生物技术产业在2014年发展迅速,尤其是一些中小型的初创生物技术公司,一些有经验丰富的大公司职业经理人选择下海,创办了生物企业。譬如 Editas (Avila's Katrine Bosley) 和Cidara (Jeff Stein)。

生物技术产业在2014年发展迅速,尤其是一些中小型的初创生物技术公司,一些有经验丰富的大公司职业经理人选择下海,创办了生物企业。譬如 Editas (Avila's Katrine Bosley) 和Cidara (Jeff Stein)。
  本文是FierceBiotech网站公布的2014年15家最热门的生物技术公司。(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Adaptimmune
  2014年6月2日,Adaptimmune公司与葛兰素史克在其领先的临床项目上进行合作,达成一项基于新型细胞疗法合作开发癌症药物的价值逾3.5亿美元的协议,并称该项目在美国的试验中对多发性骨髓瘤、黑色素瘤、肉瘤和卵巢癌已产生令人鼓舞的结果。
  Adaptimmune称无论任何产品上市,该公司还将获得一位数到两位数的净销售额提成。公司的癌症治疗药物通过重组患者自身T细胞,以癌症或受感染细胞为靶点并将其毁灭而发挥作用。
  Aduro BioTech
  Aduro BioTech公司曾获得BioSante制药公司授权,进一步开发BioSante公司曾针对胰腺癌和前列腺癌研制的GVAX疫苗。在接种BioSante制药公司的胰腺癌GVAX疫苗后接种Aduro BioTech公司的疫苗先导物CRS-207可发生协同作用。
  Calico
  Calico是2013年9月Google投资创立的一个公司,旨在对抗死亡、延长人类寿命。
  Cidara Therapeutics
  Cidara Therapeutics是一家生产抗真菌药物的公司。作为一家私人控股的生物制药公司,侧重于应用了一种新的,小分子免疫平台来治疗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严重的真菌感染。 Cidara最近宣布,它已经完成3200万美元A系列融资,这将使其能够从公司的断云?考生提前有针对性的免疫平台和biafungin?,一种新型,长效棘白菌素类抗真菌药物,进入人体临床研究。
  Cleave Biosciences
  Cleave Biosciences是一家癌症诊断公司,在2013年,知名风投机构NEA公司先期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Cleave公司的前期药物研发试验,使得Cleave公司在此项目上获得的资金总额达到了5400万美元。Cleave研发的新药物主要是作用在癌症细胞蛋白质降解通路上,通过调控泛素降解和自噬作用来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Dimension Therapeutics
  Dimension Therapeutics公司研究的药物主要针对血友病。今年6月,Dimension Therapeutics公司作出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基因治疗疗法,并与拜耳公司签订了一项总价值约2.5亿美元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拜耳公司将资助Dimension公司开发的治疗A型血友病的所有临床前研究以及随后的前期临床研究。一旦获得成功,拜耳公司将负责最后的临床上三期研究,并将获得这种疗法的全球商业权利。而Dimension公司将会保留B型血友病疗法的所有权。
  Editas Medicine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 Editas Medicine 公司宣布2013年11月25日创立,并获得了 4300 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启动资金。公司的联合创办人之一、麻省理工学院(MIT)麦戈文脑研究所的神经科学家张锋(Feng Zhang,音译)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最好的基因剪切技术——CRISPR 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Juno Therapeutics
  朱诺治疗公司(Juno Therapeutics)早已是生物技术发展史上获得融资最多的初创企业之一,公司今年8月宣布,它又通过新一轮的私募筹集到1.34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募集到3亿美元。
  Molecular Partners
  去年年底,Molecular Partners 与药企巨头罗氏达成一项12亿美元的协议,用于发现、开发、商业化数个将Molecular Partner的DARPin生物制剂与罗氏开发的毒性制剂偶联而成的抗癌药物。
  Navitor Pharmaceuticals
  Navitor公司前身是George Vlasuk,今年6月,公司宣布在第一轮融资中获得了23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研究新的疾病通路,其中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了强生公司、Atlas公司和Longevity Fund公司等。研究人员将对mTOR通路展开研究,这种通路与许多疾病相关,许多疾病都是由于其中一条通路mTORC1出现问题导致的。但是目前许多药物会同时阻断mTORC1通路和mTORC2通路,Navitor的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找到精确靶向mTORC1通路的药物分子。
  Seres  Health
  今年6月,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eres Health融资了梅奥医院在内的多家机构的资金1000万美金,拟提高艰难梭状芽胞杆菌抗生素的耐药性疗法。
  SparkTherapeutics
  SparkTherapeutics 公司的新技术有望部分恢复失明者视力。位于费城的生物技术公司Spark Therapeutics正在测试针对LCA2的基因疗法,它希望能尽早于2016年在美国申请监管批准。
  Spero Therapeutics
  今年4月9日,全球制药巨头罗氏(Roche)与专注于细菌感染新疗法的Spero Therapeutics公告在抗生素领域达成合作协议,Roche将对Spero提供研发资助,并有权利在Spero的主要研发计划(lead program)进行IND申请时,按照事先约定的条款进行收购。
  Sutro Biopharma
  今年9月,生物技术公司Sutro公司透露公司已经与德国重量级制药公司默克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用于治疗癌症的抗体-药物偶联疗法(ADC)。
  Voyager Therapeutics
  Voyager Therapeutics是今年成立的一家基因治疗公司,并从知名风投三石风险投资公司(Third rock ventures)里融资4500万美金用于研发。公司的创始人Steven Paul从NIH 和Eli Lilly工作37年后,转身创办了这家企业。
  Mapp Biopharmaceutical
  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圣地亚哥的生物技术公司Mapp Biopharmaceutical主要是为预防和治疗传染性疾病研发新型药物,Mapp公司因今年研发的神奇“鸡尾酒药物”具有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功能而声名鹊起。(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