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埃博拉疫情引起全球连锁反应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4-09-2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国际社会至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应对埃博拉疫情。9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这项决议宣布了全球正处于“国际和平与安全威胁”之中。而在此前两天,美国曾表示,将派遣3000名军事人员到达西飞地区,话费7.5亿美元,支持民间抵抗埃博拉的努力。在处理疾病爆发中,这两项措施是前所未有的。但也有人担心,现在平息疫情的爆发将会更加的困难。

埃博拉是在三月份爆发的,但是迄今为止,只有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MSF,或者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受疫情影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进行救济。为此,无国界医生医多次要求国际社会发起更大规模的努力来解决此次疫情。

 

联合国会员国也通过决议呼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因为这个决议的通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派遣了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这个特派团将于成员国一起努力,将来自联合国的资源进行协调部署。派遣团的职权范围包括“制止疫情的进一步爆发,治疗感染的患者,确保必要的社会服务,以及维护稳定以及防止疫情的再次爆发。”

 

而美国计划在利比里亚设立军事运行指挥机构和控制总部,并在非洲的受感染的地区设立含有100个床位的17个治疗中心。美国希望借此来吸纳医务人员,并在一个星期内培训500个医疗陪护。

 

而公共卫生界对军事介入持有“怀疑和不信任,”不过,也有人对美国的计划表示欢迎,其认为,可以利用士兵独特的技能,协助民政当局,这或许有助于对抗埃博拉病毒,并且,这也可能是对抗疾病爆发的一种新的国际新例。

 

在路易斯安那州研究传染病,并且在塞拉利昂照顾埃博拉患者的Daniel Bausch警告说,在疫情应对的时候,训练部队是需要花费时间的。他补充说,美国试图独立解决这个问题的情况太可怕了,其他国家也必须介入,联合国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促进这些行动。

 

无国界医生在瑞士日内瓦的运营总监Jean-Clément Cabrol认为,联合国和美国两方面的努力是令人鼓舞的,但是疫情的情况在过去几周正在变糟,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速度。在受灾最严重的三个国家,治疗中心已经在超负荷运转。这导致了疾病的进一步传播,因为中心被迫送走病人,这将会导致新的感染。

 

Bausch认为,传统的公共卫生措施将不再起效。因为对于感染者进行检测和隔离,并且监督他们所接触过的人群将已经异常艰难。因此,Bausch建议,重点监督可能受影响的下一个区域,以防止埃博拉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国际努力对于生物安全的努力只有在培训当地的卫生保健人员的条件下才有可能有效。而对此,无论是物资还是金钱支持,都是十分必要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http://www.nature.com/news/global-ebola-response-kicks-into-gear-at-last-1.15985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