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为保证食品安全,FDA奖励50万美元,向沙门氏菌宣战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4-09-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现在,每年美国估计有六分之一的人受到食源性疾病的侵袭,造成约3000人死亡。为了保证美国的食品安全,FDA要发展速度更快,更灵敏的有害细菌等污染物的检测技术。这就是为什么FDA推出其第一个食品安全挑战,通过努力加强我们的技术创新,来快速的检测更多的病原体,来加强我们的食品供应的安全。
  而第一个挑战,FDA将目光集中在了沙门氏菌上,因为其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普遍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沙门氏菌每年在美国引起大约120万例的疾病,造成约23000人住院治疗,450人死亡。沙门氏菌的主要来源是家禽和鸡蛋。FDA的目标是防止沙门氏菌污染的发生,但这需要FDA能顾快速有效的检测到沙门氏菌,并且将其从市场上移除。
  通过这种创新的挑战,FDA想要实现与机构外的任何非传统的食品安全工作者一起努力,无论是科学家,学者,企业家,发明家,工程师或者物理学家,找到一个巧妙的方法,在这些受污染的食物到达消费者之前将其检测到。
  我们首先专注于生产,因为它对公共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根据CDC的数据,受污染的食品引起了46%的食源性疾病和23%的与食源性疾病相关的死亡。但检测沙门氏菌就想大海捞针一样:困难,昂贵,并且费时。因为即使是一个简单的西红柿,其表面也可能有多大数十亿的细菌,尽管这些细菌对人体是无害的。而对少数种类的,如沙门氏菌进行快速检测,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我们最优先的目标是实现准确的检测。但是检测的速度也是十分重要的。测试产品的微生物污染,现在最多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同时,由于产品都是存放在同一个仓库中,产品检测期间不能出售也会造成产品的寿命降低。这些会影响从消费者到生产者的经济经济利益。
  也许在FDA之外的其他的科学家和发明家以前从未想过,将他们手中的技术用于食品安全检测。有很多技术可能是非常宝贵的,在这里,我们每周的测试至少话费数百英镑。
  FDA已经对食品安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我们希望,这种挑战能够提供一种解决方案,在不牺牲特异性,敏感性或可比性的条件下,实现检测力度的大大提升。我们希望在美国的公民或者18岁以上的永久居民,能够参与到这项项目中来。大家的工作将由FDA,CDC和美国农业部分的食品安全部门进行食源性致病菌的监测评估。成功者(不止一个)将分享50万美元的总奖金。
  这些行动不仅有利于美国的消费者,也将在全球内显示其作用。因为不仅在美国,在全球的每个地方,人们都渴望得到安全的食品。我们希望在2014年FDA在食品安全方面有一个大的突破。因此,我们希望向全社会学习和适应保证食品安全的最佳的方案。
  原文:http://blogs.fda.gov/fdavoice/index.php/2014/09/fdas-first-food-safety-challenge-targets-salmonella-detectio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