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盘点那些优秀的医学APP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09-24 肿瘤新青年论坛 赞(9)
分享: 
导读
 iPhone6即将上市了,你还在用土豪金刷微博吗?你out了!iPhone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有非常优秀的软件库,作为医生/科研人员/医学生的你,怎能不知道这些优秀的医学APP?今天,就让小编推荐给你以下十款非常实用的APP吧!

  iPhone6已经上市了,你还在用土豪金刷微博吗?你out了!iPhone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有非常优秀的软件库,作为医生/科研人员/医学生的你,怎能不知道这些优秀的医学APP?今天,就让我们推荐给你以下十款非常实用的APP吧!
  Medscape:当之无愧的医学APP之王。这是一款小编自从下载便从未删除的软件,伴随我渡过了至少4年的时光。它的优点是:1.免费资料齐全:它集成了几乎医学的各个学科的疾病综述及最新循证医学进展更新,堪比教科书般的完整、准确而及时;种类齐全的用药手册和医学计算器。2.医学新闻关注点准确、及时,评论人员权威,在一些重大医学会议的表现上更加出色,通常会请到作者/领域大牛来评论研究的意义。3.重要的是,全免费哦!
  推荐级别:五星
 MD on Call:贴心的值班小助手。小医生是否对值夜班的突发情况发怵?有了这个APP,接到护士呼叫那一刻起,您就有了指导和助手。它的特点是:就像真实值夜班的情况一样,把可能遇到的情况按照主诉进行分类,从接到护士呼叫那一刻起开始:在电话里应该询问护士那些问题、做哪些口头医嘱;到床边:要注意观察哪些情况,有哪些陷阱;思考: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是重要而危及生命的情况;治疗手段。
  推荐级别:五星
 inPractice Oncology:肿瘤医生每人必备的参考书。这款APP涉及了临床较常见的肿瘤(包括血液系统肿瘤)各个方面的综述和研究进展,编写人员权威,内容准确。它最突出的特点是,每一句询证医学支持的语句后面,都有相关文献的摘要供您查阅,非常严谨,所有内容全部支持无线下载,即便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查看。它的内容大概每半年更新一次,参考文献更新也很及时。而且,它全免费!
  推荐级别:五星
  Read:让刷文献像刷微博那样容易吧。小编曾给很多朋友推荐过这款优秀的医学文献阅读APP,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它的使用非常简单,注册后,只需要到它齐全的Journal库中选择自己想follow的期刊,它便会每天更新这些期刊的最新上线文章,及时推送给你。如果你的机构购买了某个期刊的全文,那么只需要使用你的机构的代理,就可以免费下载全文。如果没有,也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文献的摘要。此外,它的文献检索功能也不错。它也是全免费的呢。
  推荐级别:五星
  NCCN肿瘤官方指南:你还在苦苦上网寻找“最新”的NCCN指南吗?只要下载这个APP,一切全都不是问题啦。这是NCCN官方推出的APP,涉及了所有的NCCN指南。只要选择你想看的指南,下载到iPad中,就可以了。所有下载的指南都是全免费且最新版本的、并且通过目录可以自动链接到内容,是不是很方便呢?此外,在一些常见肿瘤,比如乳腺癌、甲状腺癌中,还会有中文版本供您选择。APP也是全免费。
  推荐级别:四星
  Mnemonics记忆口诀:总是记不住术后发热的原因?或者记不住ACEI类药物的禁忌症?没关系,上Mnemonics里找找看有没有记忆口诀吧。这款软件是国外医学生自己开发、更新维护的免费APP软件,给需要大量记忆的医学生/临床医生提供了极大方便。还可以自己编辑自己的口诀上传和大家分享哦。它也是全免费的。
  推荐级别:四星
 新英格兰杂志:每期的NEJM全文免费看!这个最具影响力的临床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的内容提供iPhone版本每周免费下载,不需要花钱订阅,不需要注册,完全免费的全文。值得注意的是,你需要快点看哦,这周的内容如果周四之前没看完,就要被下周的内容替代咯。
  推荐级别:四星
  丁香园用药助手:随身携带小药典。这个小编就不多说了,很多医生/医学生都在用。丁香园出品的良心软件,不仅有iOS版本的,还有安卓版本的提供免费下载。它不仅提供字首查阅、英文药名查阅,还按照科室用药把药物归类。
  推荐级别:四星
 Lilly Oncology:临床研究随心查。如果你需要经常查阅某种药物的临床实验情况,这款APP就是你的必备工具。它是由礼来Lilly公司出品的一款搜索临床已完成/正在进行的实验的工具。只需按照关键词进行检索,即可搜索到临床实验的入组要求,完成情况等诸多信息。全免费。
  推荐级别:三星
  Eponyms:最全的“人名”疾病汇总。忘记了Trousseau’ spot和Trousseau’s Syndrome的差别?什么是Castleman病?这款小巧而全面的全免费APP总能满足你的要求。它汇集几乎所有非常齐全的以人名命名的疾病/征,供您离线随时查阅。
  推荐级别:三星(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小小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