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沃特世LC-MS/MS技术 护航新生儿人生第一步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17 沃特世 赞(2)
分享: 
导读
第六届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与管理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于近日成功举办。沃特世(Waters®)协助会议邀请到了国际新生儿筛查协会(ISNS)主席Veronica Wiley博士率领的全球著名新筛领域专家与国内知名医院新筛领域专业人士共聚,分享了全球各国的新生儿筛查发展历程及经验,探讨发展中国家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现状,并为中国新筛发展规划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期间,沃特世质谱技术在新生儿筛查上的应用得到广泛关注。


上海-2014923日,第六届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与管理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于近日成功举办。沃特世(Waters)协助会议邀请到了国际新生儿筛查协会(ISNS)主席Veronica Wiley博士率领的全球著名新筛领域专家与国内知名医院新筛领域专业人士共聚,分享了全球各国的新生儿筛查发展历程及经验,探讨发展中国家新生儿遗传筛查现状,并为中国新筛发展规划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期间,沃特世质谱技术在新生儿筛查上的应用得到广泛关注。

第六届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与管理新进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全球新筛领域著名专家共聚此会

近年来,新生儿代谢疾病筛查在国内被迅速推广并发挥了重大作用。质谱的使用使得许多未知疾病的筛查成为了可能,和液相色谱技术(LC-MS/MS技术)的联用更是极大的拓展其应用范围。卫生部颁布的现行使用的2010版《新生儿筛查术规范》就增加了对于苯丙酮尿症的串联质谱检测方法。作为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分析方案,LC-MS/MS实现了一种实验技术帮助检测多种疾病。与传统方法相比,使用LC-MS/MS技术进行筛查,只需一滴血便可同时检测出多种代谢病。而沃特世专注于液相、质谱领域的研发,利用LC-MS/MS技术致力于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都得到应用

Veronica Wiley博士介绍国际新筛协会(ISNS)的组织结构,主旨及推动世界新筛发展的成果。

沃特世在会议上介绍其在新生儿筛查领域上的技术应用

LC-MS/MS新生儿筛查方案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已普及,此方法可较早、有效的为治疗疾病提供依据。会议上,国际新生儿筛查协会(ISNS)主席Veronica Wiley博士介绍了国际新筛协会的主旨及推动世界新筛发展的成果,为中国的新生儿筛查发展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在与Wiley博士的沟通中,沃特世了解到更多未来应如何配合新生儿筛查技术的发展并为之做出持续的努力。在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沃特世作为新筛项目的合作者时,Veronica Wiley博士说到:“这是因为沃特世能够为率先采用者提供对干血斑中氨基酸和酰基肉碱进行测量的解决方案。”在国际新生儿筛查方面,沃特世也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像Veronica Wiley博士这样从事新筛方法开发的研究团队提供前沿的技术支持和“零等待”的服务支持。而在国内,LC-MS/MS技术应用于新生儿筛查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沃特世依然洞察国内新筛领域的迫切需求,并和国内的新筛中心展开合作,例如:全国最大的新筛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已应用沃特世的平台开发新筛解决方案,负责周边地区的新生儿筛查工作,年筛查量达数十万。

作为分离科学的全球引领者,沃特世积极为国内外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提供最前沿的解决方案和支持,并希望与更多的新生儿筛查机构达成合作,帮助实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和治疗。截止到目前,Waters ACQUITY UPLC TQD获得医疗器械认证的国家已有59个,沃特世希望将LC-MS/MS技术这一黄金标准的使用推向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新生儿筛查及其他临床诊断领域作出更多的贡献。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50多年来,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通过提供实用、可持续的创新,为实验室相关机构在医疗服务、环境管理、食品安全和全球水质监测等领域创造了业务优势。

作为一系列分离科学、实验室信息管理、质谱分析和热分析技术的开创者,沃特世技术的重大突破和实验室解决方案为客户的成功创造了持续的先进平台。

2013年沃特世拥有19亿美元的收入,它将继续带领全世界的客户探索科学并取得卓越成就。(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