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推亲民基因book 建最懂你健康电商O2O平台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20 华大基因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 华大基因互联发展中心总监官鑫接受媒体采伐时表示华大基因打造了一款互联网的产品,基因BOOK,这个是互联网的品牌,整合华大在农业健康医疗等各方面的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够服务到用户。

  近日, 华大基因互联发展中心总监官鑫接受媒体采伐时表示华大基因打造了一款互联网的产品,基因BOOK,这个是互联网的品牌,整合华大在农业健康医疗等各方面的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够服务到用户。

  官鑫介绍,可穿戴设备是作为华大基因的健康管理的整套方案的一个组建。一方面是整合跟一些出名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去合作,希望用户在用了这些可穿戴设备的时候,他的数据能够进到我们的健康管理的平台里面。第二个华大基因也愿意给用户提供一些自己研发或者说合作研发的可穿戴设备,并致力于研发一些像血脂,像更深入的可穿戴的设备。
  记者:那您能聊一下你刚才提到的基因BOOK他的主要服务以及功能
  官鑫:这个基因BOOK品牌是希望能够通过给用户传达一些科普知识咨询知识,在基因学的科普知识,同时给用户一些健康管理的应用,一些APP一些网站这些应用,然后能够让用户越来越了解到基因这个领域和自己健康的关系。那这个时候他必然会去要落地到一些吃的一些运动方案一些管理方案和一些检测,所以我们会打造一个最懂你健康的电商平台,O2O的平台,这里面会提供五类产品第一个是健康的食品和营养品,这些我们通过各方面的研究发现对人类健康有好处的推荐的食品,第二类是健康的检测,这个检测是需要不同品类去做,有一些血糖血压你每天要测一下,有一些是两三个月需要测一下,像身体的指标检测,还有一些十年二十年做的基因检测,不同的检测会根据你的不同状况推荐。第三类是一些健康云设备,现在流行可穿戴设备,我们希望能够整合到健康解决方案中。第四类是一些相对比较生活周边的一些产品,比如说孕妇的健康的生育,宝宝健康的省长这样一些产品等等一些东西都在我们的平台上。我们其实打造了一款基于O2O的一个平台,因为你可以想象在一些检测的这个服务上,他可能要去到医院,可能需要一些抽血或者取得一些样品,那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打通线下,我们把传统的医生推荐您做检测的模式改变成O2O的模式,还可以先在网上购买了解这个知识,然后购买以后到我们推荐的地方去采血,在这个过程不需要挂号也不需要干吗,然后回来在网上看结果,在网上可以做健康方面的咨询,跟他报告的解读。通过这样大数据的模式O2O的模式,希望把这个造福人类的事情落实在互联网上面。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可穿戴设备,他们一直很火,也有很多人把目光投向健康这个领域,那你们这款产品如果做可穿戴设备,你们有什么致胜的一些法宝或者是经验之类的
  官鑫:好的,其实对可穿戴设备他并不是我们要去致力于一定要去做制造或者研发的过程,我们其实可穿戴设备是作为我们的健康管理的整套方案的一个组建,也就是说我们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整合跟一些出名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去合作,像咕咚,我们会有一些对接,希望用户在用了这些可穿戴设备的时候,他的数据能够进到我们的健康管理的平台里面。第二个我们也愿意给用户提供一些我们自己研发或者说合作研发的可穿戴设备,我们会集中在我们的点会更多,除了基本的血糖血压运动以外,我们会致力于研发一些像血脂,像更深入的可穿戴的设备。
  记者:您刚才也介绍了你们基因BOOK分了五大种类,那五大种类有没有着重发展的某一类
  官鑫:其实我们主要打造的是一个平台,所以其实在健康科普的咨询,在健康APP的提供和点上平台的打造里面都是平等的,在电商平台里面所提供的营养品也好检测服务也好,还是可穿戴的设备也好,还是咨询的服务,然后剩下的一些健康母婴产品或者是宝宝健康成长相关的周边产品,这几大块不会有非常明确的排序,因为他跟健康有关的,我们可能要把这几件事情合起来,才能保证人类的健康。
  记者:我还想了解一下,现在公司发展的现状以及你们未来有什么样的目标
  官鑫:好的,其实整个华大基因是在科研领域做了很多的一些成果,然后也引领了世界的发展,但是在产业方面我们会着重发展一些互联网的一些模式,然后会融合大数据、可穿戴O2O这样的一些热点,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模式,把老百姓都能够关注基因,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基因检测的一个好处,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基因的科研里面,因为其实基因领域的发展是需要大数据的,需要很多很多人参与以后,他通过一个人群的积累,才能有更多的发现,更多的科学发现才能服务好人群。我们的目标通过互联网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基因,参与到这个事里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