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两位中国医学家获法国塞维雅奖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15 新华网 赞(2)
分享: 
导读
  新华网西安9月15日电(记者杨一苗)来自江苏和上海的两位医学界专家14日获得“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这是法国医学科学院专门为中国科学家设立的奖项。   第二届“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当日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颁发,通过评审,本届塞维雅奖授予了苏州大学教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上海...

  新华网西安9月15日电(记者杨一苗)来自江苏和上海的两位医学界专家14日获得“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这是法国医学科学院专门为中国科学家设立的奖项。


  第二届“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当日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颁发,通过评审,本届塞维雅奖授予了苏州大学教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以表彰他们在血液病学的研究及中法医学科学合作交流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雅奖”2013年设立,由法国医学科学院组织专家每年评选一次,面向居住在中国的工程师、医生及科学家,用以表彰在中国医学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有重要发现、发明,并有显著应用成效的科学家,以及为中法医学科学合作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学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院士,由于在胃肠道肿瘤预防和治疗领域的特殊贡献获得第一届塞维雅奖。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