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贝尔奖得主:中国干细胞产业全球优势面临挑战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09-13 央广网 赞(2)
分享: 
导读
诺贝尔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A.Pissarides)12日在广州称,中国干细胞产业的全球优势正面临挑战。

    诺贝尔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A.Pissarides)12日在广州称,中国干细胞产业的全球优势正面临挑战。

  他表示,中国有近百家不同规模的干细胞公司,干细胞产业从上游的存储到下游临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雏形已经形成。从国际范围看,中国干细胞产业在临床研究方面暂居领先地位。
  这位诺奖得主同时指出,由于医学等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远不及欧美等发达国家,随着以美国、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明确开发干细胞产业政策,中国干细胞产业已有的优势地位将受到一定的挑战。
  据全球干细胞医疗的潜在市场规模预测,2018年将达到1,195亿美元,2015年中国干细胞产额收入也将达到300亿。干细胞已明确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
  干细胞产业已明确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新三板首家干细胞挂牌企业广州赛莱拉董事长陈海佳称,在科学研究的推动下,国家政策有望逐步明确和出台,因此提前布局干细胞产业的企业有望享受产业政策红利,并做大做强。
  当天,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与陈海佳、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广州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等,共同探讨干细胞产业全球发展,提出要保持中国已有的干细胞产业优势,亟需改革及政企关注,并就干细胞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目前在学界,干细胞研究是当前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一个热点。有评论认为,干细胞的应用为人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未来,为人类疾病的治疗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使得人类不仅可以更好地研究自身发育进化的过程,也可以利用干细胞为人类疾病的研究及药物安全性评价提供新的方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