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哪类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09-12 新民晚报 赞(2)
分享: 
导读
我国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脑血管病也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

  每年9月是我国的脑健康月。脑血管病专家宋冬雷教授强调,脑血管病的致残率、致死率远远高于其它疾病,重点人群应高度重视早期的脑健康检查。
  据统计,我国每10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脑血管病也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
  然而毕竟“防重于治”。宋教授表示,根据国外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以下人群应及早进行脑健康方面的检查:1.年龄40岁以上者;2.有脑血管病危险因素者,如高血压、有冠心病史、房颤、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小中风)以及长期吸烟、饮酒者等;3.有肢体无力或麻木(即使时间短暂)者,头痛、头晕及耳鸣者;4.记忆力下降或一过性健忘者;5.有脑血管病家族史者。在神经科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检查,可以及时了解潜在的疾病或危险因素,通过制定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和工作习惯,大大降低脑部疾患的风险。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