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温宝宝携手春雨医生一起做智能儿童体温计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09-11 36氪 赞(2)
分享: 
导读
温宝宝和春雨医生展开了合作,加入了一个名为“空中医院”的服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随时将宝宝体温的数据或是自发文字提问到春雨医生,20分钟内对方会把反馈意见回复到家长处。

  智能儿童体温计一直是款被市场忽视的智能硬件产品,由于使用群体在家中的“特殊”地位和医疗产品的入门高“门槛”,使得这些看似简单但具备垂直功能的智能硬件并不会在一时间被消费群所接受。人们更愿意使用传统、繁琐的解决方式确保宝宝体温的精准度、吃药的准确性。
  除了之前曾报道过的一款名为发烧总监的智能儿童体温计,国内还有几家公司也涉及到了这款完全垂直化的智能硬件产品,温宝宝就是其中之一。
  毫无疑问,这款产品只针对处在发烧期间的宝宝们使用。除了在发烧期间能全程记录体温的变化之外,温宝宝加入了对预设温度的报警,只要在宝宝和家长临睡前设置好提醒温度,一旦宝宝温度超过预设值,应用就会通过声音和振动的通知告知家长。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温宝宝和春雨医生展开了合作,加入了一个名为“空中医院”的服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随时将宝宝体温的数据或是自发文字提问到春雨医生,20分钟内对方会把反馈意见回复到家长处。宝宝目前的体温是需要继续吃药休息还是立即去医院,春雨医生会给出一个建议。温宝宝的创始人龚卿表示:“这些都是7x24小时免费的。”
  因为需要将产品夹到腋下,大小薄厚则成了关键。温宝宝官方给出的数据为 53.1mm x 39.2mm x 7.2mm,虽然看起来不小,但要保证它不会被宝宝当做糖果一口吞下。也就是说在人文关怀设计上需要做“大”,但做“小”并不只代表着佩戴方便、不易感知。
  温宝宝在使用时会通过蓝牙4.0连接至手机,将实时和及时测量的数据传送至应用。它同样采用了纽扣电池的供电方式,如果以每天12小时的工作时间计算,续航在10天左右。
  温宝宝是创始人龚卿的第一次创业项目,他认为垂直化是智能硬件创业最核心的因素,做平台和颠覆整个市场的产品并不是硬件创业者当下应该考虑的问题。
  龚卿表示,他认为线下市场将是智能硬件在接下来需要重点发力的一环。无论在电商平台还是自家官网上销售,其实最终用户还是没能在收货之前摸到产品。注意,这里还不是指“体验”,而是“摸”。也就是说这对庞大的消费用户来说,其实很多产品在摸或体验过之后会与在网上看到的图片以及视频的放映截然不同,会产生购买的本质欲望。
  温宝宝目前正在京东众筹,同时也准备在最近开启 A 轮融资的计划。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