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家庭医生就近医疗普惠居民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10 吉林广播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生病了就要去医院。但是在长春市绿园区青年社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很多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多项免费医疗服务项目

生病了就要去医院。但是在长春市绿园区青年社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很多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多项免费医疗服务项目,社区医生成了百姓家门口的“保健医”。 吉林新闻综合广播特别策划:《幸福社区我的家》,吉林台记者王碧成带您走进青年社区,听听那里的故事:   我是记者王碧成,我现在在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的两名医生张宪军和蔡龙一位在为老人测量血压,另一位在为老人做饮食指导。从2010年开始,这里的医生就成为附近三个社区1000多位老人的家庭责任医生,张宪军:对60岁以上的进行体检,有慢病的包括高血压定期的测量血糖血压。每天都安排30以上老人体检,针对体检结果我们做健康指导包括用药指导。 

  69岁的杨大爷今年已经做了第二次的体检了:有什么病你不是提前能知道嘛。你这还是免费检查呢,照顾你呢嘛,要不然你还得花钱上医院,我觉得挺好的。

  目前,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针对性连续性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侯大春:家庭医生团队这块组建起成型的是34组,这里面包括医生、护士、预防接种这一块还有服保的人员大约能有210多人。群众满意率我们现在能达到98.9%,服务大约有40万余次,今年我们吸收了住区的民营机构志愿者大约是50人。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