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卫计委:若埃博拉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将停止国际通航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10 中国新闻网 赞(2)
分享: 
导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 5 日针对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发布解读指出,若埃博拉疫情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将停止国际通航,或封锁有关国境口岸。   解读指出,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后,可在国境口岸对发现的染疫人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交通工具、货物、邮件、快件实施严格的检疫和卫生处理;当疫情进一步发展,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时,指定第一入境口岸,停止国...

  国家卫生计生委 5 日针对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发布解读指出,若埃博拉疫情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将停止国际通航,或封锁有关国境口岸。


  解读指出,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后,可在国境口岸对发现的染疫人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交通工具、货物、邮件、快件实施严格的检疫和卫生处理;当疫情进一步发展,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时,指定第一入境口岸,停止国际通航,或封锁有关国境口岸;如国内出现疫情并扩散时,应当加强出境检疫措施,包括强制隔离措施。

  2014 年 3 月,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首先在几内亚出现,随后疫情逐步蔓延至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8 月 8 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宣布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期,埃博拉出血热仍在西非地区传播蔓延,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至 2014 年 8 月 26 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四个国家累计报告病例 3069 例,死亡 1552 例。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目前全国口岸均已按照质检总局有关通知要求采取登交通工具检疫、人员重点查验、交通工具和货物检疫处理等口岸检疫措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