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源协和干细胞库更名细胞资源库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09-08 中国证券报 赞(2)
分享: 
导读
9月8日,中源协和公告称自2014年9月30日起,对下属企业运营管理的自体干细胞库统一更名为细胞资源库,并在此基础上增设基因信息数据库。


  9月8日,中源协和公告称自2014年9月30日起,对下属企业运营管理的自体干细胞库统一更名为细胞资源库,并在此基础上增设基因信息数据库。这次更名的涉及中源协和分布于19个省市的自体干细胞库,它们或将为建成大中华基因组信息数据库奠定基础。
  中源协和表示,此次更名是为了体现公司业务现状及产业经营方向,即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完善干细胞公共库和干细胞自体库存储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自体干细胞库存储的品种;面向全国拓展免疫细胞等新型细胞的存储、检测、制备及治疗业务;在全国各省增设中国人群常见病、恶性病、罕见病等易感基因及优生优育相关基因信息数据库,为最终建成大中华基因组信息数据库奠定基础。
  依托于拥有国家造血干细胞公共库牌照的资源优势,中源协和多年前即已经开始在干细胞存储等基础业务上向干细胞全产业链拓展,在药物研发、临床治疗、日化等方面已进行了多年的布局,而其在全国19个省市建立的自体干细胞库则是公司聚集资源和开拓市场的桥头堡,它既是干细胞存储、检测、研发、治疗等业务的资源基础,也是开拓区域市场的重要依托。随着中源协和此前确定了干细胞与基因双核驱动公司发展战略,在原有自体干细胞库基础上不断丰富业务内容,延续了中源协在资源领域先发优势。
  据称,中源协和干细胞自体库更名后,其在存储及相关领域的业务发展方向也大致清晰:
  一是继续强化干细胞存储。包括造血干细胞存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围产期造血干细胞、胎盘早幼期造血干细胞)用于造血系统重构,不同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存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存储、脂肪间充质干细胞)用于治疗自体免疫性疾病、肝病、心脏病等;胎盘亚全能干细胞存储、IPS干细胞存储。公司表示,在构筑了目前干细胞库网后,未来将在适合的地区建立干细胞种子库,以便更加及时、便捷的对细胞进行处理,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效率。
  免疫细胞存储也被纳入公司的存储业务范围。从公开资料看,中源协和早在2010年就已经对免疫细胞立项,已有多项成果正在或计划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专利。2013年即与部分医疗机构合作,进行免疫细胞的尝试性治疗。中源协和在细胞治疗相关领域布局可能在未来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中源协和在基因信息数据库建设方面具有市场的前瞻性,他们将基于对中国人群基因信息大数据的比对,发现中国人群所特有的疾病相关基因表达情况,建立适用于中国人群基因信息分析的疾病相关数据库,从而服务于个性化医疗、精准遗传信息分析及基因靶向治疗等相关产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