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理研成立委员会正式调查STAP细胞论文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09-05 cnbeta网站 赞(2)
分享: 
导读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4日宣布已于3日成立调查委员会,就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等人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两篇STAP细胞论文中所存在的疑点展开正式调查。理研4月已认定了两项研究违规,但除此之外论文仍然疑点重重,本次调查旨在全面查清违规问题。

  调查委员会的成员将全都由外部专家组成。理研设想由研究者和律师担任,将尽快确定具体人选。而理研公关室并未透露是否已确定委员长人选。依据规定,调查委员会将在150天内汇总出调查结果。

  对保管中的STAP相关细胞株等进行的分析也将成为调查依据。关于小保方的论文,在理研4月公布调查结果后,又陆续有新的疑点浮现。论文虽已撤回,但理研已于6月着手进行初步调查。除此之外,理研也正在通过实验验证STAP细胞是否存在。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