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热生物技术上市公司TOP5 赛默飞居首位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4 仪器信息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不管是利润、销量,还是市值,赛默飞世尔都不算是最大的,但仍不妨碍其成为这一群体中的“大人物”,在几乎所有其他的方面都领先于同行。

      下面来点评一下被特别看好的5家生物技术上市公司:赛默飞市值为490亿美元,珀金埃尔默市值刚超过50亿美元,颇尔市值已达到94.3亿美元,Illumina市值超过了250亿美元,丹纳赫市值为535亿美元

  由于FDA对于特殊药物的审批已加足了马力,因此,大量资金涌入了生物技术领域。许多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坐拥大量现金,这使得他们在2014年的最后4个月可以投入大笔研发资金以进入2015年。这些公司可以向生物技术产业提供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并从中受益。
  生物技术公司的资本募集已从2012年9亿美元飘升到了2013年的60多亿美元,预计到2014年底将会再增加50-60亿美元。这些听起来像是“旧新闻”,但事实上,这笔资金中的大部分还没有花掉。
  下面让我们来点评一下被特别看好的5家生物技术上市公司:
  NO.1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作为一家质谱、液相色谱和气相色谱、光谱仪器制造商,赛默飞世尔2013年销售额达到了130亿美元,净收益12.7亿美元。其每股收益(EPS)仍在继续增长,上一季度每股盈利增长了30%。赛默飞世尔市值大约为490亿美元。
  不管是利润、销量,还是市值,赛默飞世尔都不算是最大的,但仍不妨碍其成为这一群体中的“大人物”,在几乎所有其他的方面都领先于同行。目前,赛默飞世尔在850亿美元目标市场中已占据了170亿美元,使其成为了研究工具和消耗品的最大供应商。多年来,赛默飞世尔大规模地投入研发——不错的是,赛默飞世尔已获得了回报。
  NO.2 PerkinElmer
  珀金埃尔默生产色谱、光谱、手术灯、光纤温度传感器和成像读取器,2013年公司年销售额为21.7亿美元,净收益为1.66亿美元。相比而言,珀金埃尔默的利润和销售额比赛默飞世尔要小很多,所以珀金埃尔默的市值刚刚超过50亿美元。
  在股票交易中规模很重要,但并不是越大越好:珀金埃尔默的定位是从第三世界国家中获益,通过努力改善他们水质问题,因为珀金埃尔默是一家环保测试仪器的领先供应商。
  NO.3 Pall
  颇尔公司致力于开发过滤、分离和净化技术,这是生物技术研究中必不可少的手段。截至2013年7月31日,颇尔公司在该财年的销售额为26.5亿美元,从中获利5.75亿美元。颇尔公司市值已达到了94.3亿美元。
  颇尔公司最近的增长数字很有前途。在过去的三个季度,其每股收益的年平均增速为14%,上个季度加速增长了23%,销售额则提升了12%,这比该公司三年2%的平均销售增长率要好得多——颇尔公司逐渐感受到了生物技术的热潮。颇尔公司拥有一个航天部门,但其精密过滤产品可以应用于生物技术产业,一定量的生物技术公司资金群或将以各种形式接近颇尔公司。
  NO.4 Illumina
  Illumina主要制造大规模遗传分析集成系统,是生命科学工具的主要市场参与者。2013年该公司销售额为14亿美元,大部分来自与芯片和基因测序设备,去年Illumina公布的利润为1.25亿美元。该公司市场刚刚超过了250亿美元。
  经济的疲软影响了Illumina昂贵的科学仪器的销售,但是Illumina擅长的基因测序市场是一个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年轻市场,Illumina拥有最大的基因组测序设备基地,并且该基地一直在稳步增长,将会为带来利润率较高的消耗品的更大销售业绩。
  NO.5 Danaher
  丹纳赫制造生产水处理和油气回收设备、燃油供应机、用于科学研究的数字成像系统。2013年该公司销售额为191.2亿美元,净收益为27亿美元,目前是这一群体中销售额和净收益迄最多的公司,同时535亿美元的市值处于业界领先地位,但其预估2015年11.5%的增长率可能会将头把交椅输给赛默飞世尔
  不过,就算你将这支最大的股票称为“失败者”,那丹纳赫都将是一个坚实的“失败者”精英。丹纳赫旗下的福禄克是手持电子测试仪器市场的领导者,吉尔巴克维德路特是燃油供应机顶级零售商。丹纳赫的业务已扩展到了生物技术,但随着热门能源服务市场的不断曝光,不是“纯玩”生物技术这一点对丹纳赫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