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本登革热感染规模扩大 确诊病例已增至34人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09-04 中国新闻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宣布,该国大阪和青森县新发现12名登革热感染者,这些人8月份均曾去过东京代代木公园及周边区域。截至目前,日本共发现34名登革热感染者。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27日宣布,一名从未出过国的日本女孩被确诊为登革热患者,是战后近70年来,首例在国内...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宣布,该国大阪和青森县新发现12名登革热感染者,这些人8月份均曾去过东京代代木公园及周边区域。截至目前,日本共发现34名登革热感染者。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27日宣布,一名从未出过国的日本女孩被确诊为登革热患者,是战后近70年来,首例在国内感染的登革热病例。这名10多岁的女孩居住在埼玉县,当月20日因高烧40度住院,并由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确诊感染了登革热。由于她没有海外旅行经历,所以很可能是有蚊子叮咬了在日本国内发病的登革热患者后再叮咬她,从而传播疾病。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此前,日本每年约有200人在海外感染登革热。
  为此,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已向民众呼吁,一旦遭到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及诊治。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