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疗健康成巨头争抢热点:丁香园获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03 DoNews 赞(2)
分享: 
导读
  DoNews 9月2日消息 2日,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宣布,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完成后,丁香园将和腾讯各个平台展开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对微信系统的探索和对接。   丁香园负责人称,获得投资后,将持续投入资金与资源研发面向医生、企业和大众的医疗健康类产品。首先为中国医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内容,并将医生资源与制药(医疗器械)企业进行对接,...
  DoNews 9月2日消息 2日,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宣布,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完成后,丁香园将和腾讯各个平台展开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对微信系统的探索和对接。
  丁香园负责人称,获得投资后,将持续投入资金与资源研发面向医生、企业和大众的医疗健康类产品。首先为中国医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内容,并将医生资源与制药(医疗器械)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与医生之间建立更为合规有效的多渠道学术互动平台。凭借大数据资源优势,丁香园也将为企业与医疗机构提供更为精准与高价值的行业型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同时,丁香园还将计划开展医疗健康的线上线下闭环服务尝试,为中国医生提供自由执业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医生的真正价值,也为有需求的患者带来体验更好的线上和线下医疗服务。
  按照计划,丁香园的产品将主要分为三个大方向: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产品、移动App以及Web产品,进一步为大众群体提供可信赖的医疗健康信息与相关服务
  从服务医生和企业切入大众健康领域是丁香园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之一,这也是丁香园在已经规模性持续盈利的情况下进行融资的原因。最近一年来,丁香园也已在大众健康领域进行持续的投入与探索,家庭用药App与丁香医生等产品在未投入任何市场费用的情况下已经积累了数百万用户。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表示,“医疗健康是一个发展相对较慢的行业,其商业价值必须依赖于深度专业耕耘而不仅仅是资本运作,丁香园和腾讯都非常看重医疗健康行业的社会价值与社会责任,更令人欣慰的是腾讯与丁香园对彼此的价值观的欣赏与认同。此外,双方在资源上有很强的互补效应,尤其是对丁香园来说,能够有机会与微信和手Q平台进行深入的合作,发展空间非常大。”
  据悉,投资完成后,丁香园创始人管理团队仍然保持控股及董事会多数席位,而丁香园副总裁冯大辉与腾讯集团副总裁彭志坚将共同出任丁香园董事。
  2012年年底,丁香园完成B轮融资,金额在千万美元左右,由顺为基金领投,DCM跟投。DCM曾在2010年参与丁香园的A轮融资。
  资料显示,丁香园创建于2000年,是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其网络平台覆盖几乎所有的医学专业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9日,另一家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春雨移动健康也获得了中金公司、盾安集团旗下的如山创投和淡马锡旗下的Pavilion共计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当时,春雨移动创始人张锐介绍,新一轮的5000万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用户量和医生量,按照春雨医生App目前的日新增量级估算,明年年底,春雨医生用户量可以达到1亿,医生量超20万。
  春雨移动健康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第一家移动健康公司,主打产品为春雨医生App。来自春雨移动健康的数据显示,目前春雨移动健康已拥有3000万激活用户量,4万名在线医生,每日健康问题咨询量超过5万。
  除国内市场之外,在国际市场上,美国的ZocDoc(融资1.52亿美金)、Flatiron Health(融资1.3亿美金)、CastLight(融资1亿美金)等公司也都在最近一两年里筹集了大量资金,重金投注移动健康市场。
  根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的《2013中国医药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移动医疗的市场规模达到了23.4亿,较上一年增长25.8%。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元,达到125.3亿元。移动医疗市场无疑是未来几年内一块巨大的蛋糕,BAT入局也自在情理之中。(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