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少吃点:对自己好,对下一代好,对下三代都好哦(Cell编译)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09-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国际权威杂志cell上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表明:饥饿不仅会影响下一代的寿命,即使到了第三代这种影响还存在。当然这样的研究不会是对人做的了,否则第三代的寿命还没测完,研究者就该寿终正寝了。这一研究用的正是著名的模式生物-线虫,这小生命一个月的生命为科研工作者大大缩短了研究周期,因此成功的应用到传代表观效应的研究当中。       之前不论在动物...



国际权威杂志cell上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表明:饥饿不仅会影响下一代的寿命,即使到了第三代这种影响还存在。当然这样的研究不会是对人做的了,否则第三代的寿命还没测完,研究者就该寿终正寝了。这一研究用的正是著名的模式生物-线虫,这小生命一个月的生命为科研工作者大大缩短了研究周期,因此成功的应用到传代表观效应的研究当中。

      之前不论在动物上的研究,还是对人类饥荒的调查都支持饥饿对挨饿的个体后代健康具有影响。但这一影响到底短暂的还是持续的并不清楚,怎样传递给后代的也不明白。来自以色列的科研人员通过对正常和饥饿处理的线虫不同发育时期及其后代的小RNA表达谱测序,发现饥饿的线虫表达谱异于正常组,而他们的后代即使已经在正常饮食状态下到第三代,这一特征仍然存在。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些小RNA参与营养代谢,并延长后代的寿命,不仅是下一代哦,到第三代还明显的延长。
(转化医学网www.360zhyx.com

      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真的是造福子孙后代啊:victory:


      原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cell.2014.06.020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如需转载,需和转化医学网签署书面协议。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