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深圳开幕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导读:医博会从1979年举办至今,经历了30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自2009年落户,该博览会已经在深圳连续举办了6年。 记者昨日从第7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称“医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明年正式撤离深圳、移师上海。医博会从1979年举办至今,经历了30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太地区最...

导读:医博会从1979年举办至今,经历了30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自2009年落户,该博览会已经在深圳连续举办了6年。


记者昨日从第7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称“医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明年正式撤离深圳、移师上海。
医博会从1979年举办至今,经历了30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自2009年落户,该博览会已经在深圳连续举办了6年。

“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是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三大聚集区。深圳有举办医博会得天独厚的地域和环境优势,但从会展场馆面积上来说,深圳与上海等城市相比还存在差距。”医博会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李超表示,将医博会转移到上海举办,主要原因是深圳目前的会展场馆面积已无法满足展会需求。他透露,3年前开始,深圳会展中心的场馆面积就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虽然利用了全部的室内展览面积和不少室外临时展场,还是有很多希望参展的企业被拒之门外。
“医博会是国外专业买家参与最多的医疗器械展,医博会移师上海是深圳的损失。深圳为什么没能留住这样的品牌展?我们需要思考。”市经贸委员会展会办负责人在会上说,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速,过去医博会在外地举办时,深圳企业能拿到的展位非常有限,医博会在深圳的落户,使很多深圳医疗器械企业得到国际关注,对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有很大带动作用。在他看来,深圳有发展会展业的良好产业基础和环境,但深圳很有可能因为会展场馆等硬件建设滞后,在中国会展业蓬勃发展的黄金几年被“甩出去”。
据了解,深圳会展业平均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去年一年,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览会100余场,展览总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在大陆会展城市中,深圳展览总面积位列上海、北京和广州之后,稳居第四位。目前深圳共有5个主要展览馆,室内展览面积不到15万平方米,而北京和上海的室内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深圳与它们的差距甚远。


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呼吁深圳开建新场馆满足会展业实际需求,新场馆拟选址在机场以北的大空港地区,正调研建设面积在20万平方米以上展馆的可行性,该方案仍处于论证阶段,未有实质性进展。
■链接
今年医博会在深举行
600余产品全球首发
4月17日,深圳会展中心将迎来10年内第八次“医博会”、第1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春季)展览会,600余款最新医疗器械产品将在深圳进行全球首发。本届医博会以“创新科技 智领医疗”为主题,展出面积达到130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超过6000个,将有全国36个省市展团以及美国、德国等18个国家组团参展,超过全球26个国家/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并将有600余款全国乃至全球新产品发布,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的15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主展厅共分为医用影像、体外诊断、医疗信息化、医用电子、医用光学、医院设备、医用耗材等近10个专业展区。同时,针对市场热点复合手术室一体化,全新推出“手术室区”品牌以及面向康复、健康管理的“康复理疗”两个专区。

展会期间将举行60余场高端学术会议。第七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将就国内外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未来盈利模式及增长点、我国IVD产业重要新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此外,本届展会还将推出多场全新论坛,包括首届北大光华EMBA健康协会春季健康论坛及首届医疗器械制造定制服务技术创新论坛。针对市场热点内容移动医疗以及可穿戴设备,展会还将推出2014移动医疗、可穿戴新技术发展论坛。
对医疗科技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关注医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完成观众注册,并凭手机条码快速换取入场胸卡。展会期间,所有展商和观众均可领取免费公交地铁乘车券。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