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陈竺:获世界一流大学荣誉博士称号 带头登记捐献器官意愿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欧洲和世界一流医科大学卡罗林斯卡大学(以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和评审颁发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闻名于世)日前宣布,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教授医学荣誉博士称号。 卡罗林斯卡大学科研部部长Hans-Gustaf Ljunggren说,作为一名科学家,陈竺博士开创了一种...


欧洲和世界一流医科大学卡罗林斯卡大学(以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和评审颁发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闻名于世)日前宣布,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教授医学荣誉博士称号。
卡罗林斯卡大学科研部部长Hans-Gustaf Ljunggren说,作为一名科学家,陈竺博士开创了一种新的具有突破性的白血病疗法,同时在中国努力进行医疗改革,并与卡罗林斯卡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让许多博士生能够在卡罗林斯卡大学学习。校方将于今年5月23日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正式授予陈竺教授荣誉博士称号。

与此同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纪念活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正式开通,今后市民可登录网站登记器官捐献志愿。当天,陈竺、华建敏、李金华等领导干部带头登记了器官捐献意愿。
在活动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卫生部部长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登记了捐献器官意愿。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我国器官短缺状况十分严重,很多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无奈地在等待中逝去。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有1万例左右,供需比约为1比30,而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为1比3。截至昨天,全国已累计完成捐献1611例,累计捐献器官4380个,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19441人。

来源:生物探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