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浙江省首个转化医学学会成立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在美国,有40所大学建立了转化医学中心,其中不乏常春藤联盟的名校,截至目前已经达到60个以上。在中国,转化医学尚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但发展很快。日前,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在浙江中赢控股集团“生命方舟尊享馆”召开。来自省内前三医院、高等院校研究所和企业的100多位医学界精英齐聚会场。  据了解,转化或转换医学是近两三年来国际医学健康领域出现的新概念。转化...

在美国,有40所大学建立了转化医学中心,其中不乏常春藤联盟的名校,截至目前已经达到60个以上。在中国,转化医学尚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但发展很快。日前,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在浙江中赢控股集团“生命方舟尊享馆”召开。来自省内前三医院、高等院校研究所和企业的100多位医学界精英齐聚会场。

  据了解,转化或转换医学是近两三年来国际医学健康领域出现的新概念。转化医学把基础研究与解决患者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倡导实验室与临床研究的双向转化模式,一方面把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对患者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及预后评估;另一方面从临床应用中提出新的问题回到实验室,为基础研究提出新思路。

  转化医学是全球性的热点领域,浙江省转化医学学会的成立,旨在推动我省转化医学的发展与普及,构建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之间迅速转化的平台。省转化医学学会成立之后,分别成立了科普与咨询分会、肿瘤生物治疗分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会和青年委员会。接下来,在学会领导下共同推动医疗基础研究、产业化与临床应用,为我省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