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深圳人大代表集体提案:放开基因测序临床应用试点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基因测序技术作为未来科学的制高点,近年来一直是生物科技产业追寻的投资热点。今天,深圳的全国人大代表提交集体建议,呼吁加快制定基因测序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和规范,为激发生物技术创新和需求营造有利的市场环境。 领衔提出这项建议的张育彪代表表示,随着第二代、第三代测序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成本急剧降低,该项技术被越来越多的科研和实践领域所应用,形成了庞大的产业...

基因测序技术作为未来科学的制高点,近年来一直是生物科技产业追寻的投资热点。今天,深圳的全国人大代表提交集体建议,呼吁加快制定基因测序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和规范,为激发生物技术创新和需求营造有利的市场环境。

领衔提出这项建议的张育彪代表表示,随着第二代、第三代测序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成本急剧降低,该项技术被越来越多的科研和实践领域所应用,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特别是近年来个体化医学事业的提出与突破,测序技术即将走入千家万户,成为今后医疗健康的精准指标获取手段。

但我国基因测序技术面临着临床应用的监管制约。例如,一些企业的临床和医院使用的诊断仪器和药剂,由于没有被纳入政府采购计划,不能进入医院和药店,产业化步伐停滞不前。张育彪表示,基因测序技术作为未来科学的制高点,应将其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来统筹考虑。他建议,加快制定基因测序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和规范,可以为激发生物技术创新和需求营造有利的市场环境。同时,允许有条件的省市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基因测序技术临床应用的试点,为国家对基因测序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提供经验。(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测序中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