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眼镜可能要颠覆医院LIS系统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UCLA)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谷歌智能眼镜应用,能使医生以实时、无线的方式来检测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癌症类型以及其他病症。 《ACS Nano》杂志对于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报道。 美国纳米科学与...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UCLA)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谷歌智能眼镜应用,能使医生以实时、无线的方式来检测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癌症类型以及其他病症。

《ACS Nano》杂志对于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报道。

美国纳米科学与技术网站Nanowerk指出,UCLA科学家的上述研究涵盖了两个方面:一款谷歌眼镜应用,和用于无线医疗诊断、检测的服务器平台。该报道称,医疗技术人员借助谷歌眼镜中无需手动操作的摄像头,就可对病症快速拍照并加以检测。随后这款应用将给每一项检测加上代码标识,并将相应数据上传到一个中心服务器中,再对这些信息加以处理并评估结果。在需要的时候,应用甚至能够处理来自多项设备的数据。之后用户(医生/技师)就能通过谷歌眼镜接收到相应结果。研究者预计,检测结果的上传和分析最快在8秒钟完成。

Nanowerk文章称,UCLA开发的这款应用,也是首款可在谷歌智能眼镜上运行的生物医疗感知应用。在初期进行HIV和前列腺癌的快速诊断测试中,这款应用表现不俗。当然,要让这款应用真正在临床治疗中发挥作用,科学家们仍需进行更多测试工作。但无论如何,这款应用的出现,将使诊断过程时间大为缩短,诊断费用也大为降低。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电子设备以及医疗仪器商都看到了移动医疗应用的巨大前景,这款应用的优势也逐步显现。随着其实际应用范围扩大,美国医疗监管部门也会及时制定有效的监管措施。


去年12月,谷歌一个研发团队与FDA专家会面,就移动医疗应用、眼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材以及女性健康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谷歌称,公司正开发一款可用于追踪监测血糖的智能隐形眼镜。在同一时间段,苹果高管也就移动医疗应用事宜与FDA高官会面。有传闻称,苹果正抓紧时间开发一款智能手表。绝大部分人士认为,苹果智能手表将包括一些健康跟踪监测功能。

来源:健康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