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AMA Psy:父亲生育年龄大孩子易患心理疾病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现代社会,人们结婚生子的年龄越来越大。但美国与瑞典一项新研究警告,孩子出生时父亲的年龄越大,孩子长大后出现心理疾病与学业问题的风险越大。这一发现 26 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卷》(JAMA Psychi...
        


       现代社会,人们结婚生子的年龄越来越大。但美国与瑞典一项新研究警告,孩子出生时父亲的年龄越大,孩子长大后出现心理疾病与学业问题的风险越大。这一发现 26 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卷》(JAMA Psychiatry)上。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瑞典 1973 年至 2001 年出生的孩子进行了研究。他们通过比较有相似生长环境的兄弟姐妹的数据发现,孩子出生时父亲的年龄与日后孩子的心理疾病和学业问题密切相关。

        心理疾病是指自闭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儿童多动症)、精神病与躁郁症等,而学业问题是指考试不及格、学历低以及智商测试表现差等。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男性 45 岁时才做父亲,那么其所生育孩子出现自闭症的几率是 24 岁男子所生育孩子的 3.5 倍,而出现儿童多动症的风险则高 13 倍,出现躁郁症的风险高 25 倍,出现精神病的风险高 2 倍,出现自杀行为以及药物滥用问题的风险高 2.5 倍。


        论文第一作者、印第安纳大学副教授 Brian Donofrio 说:“这一发现让我们震惊。父亲生育年龄与孩子相关问题之间的特别关联比之前研究认为的要大得多。”

        过去 40 年中,全球无论男女生育年龄都越来越大。以美国为例,自 1970 年以来,女性第一次生育的年龄从 21.5 岁提高至 25.4 岁,男性也增加了约 3 岁。这一现象引起科学界的关注。此前有研究表明,男性年龄越大,其精子中基因突变的数量越多,从而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一系列问题。


        Donofrio 表示,他们的发现并不意味着大龄父亲的孩子必然会出现问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大龄父母的孩子容易出现问题,在人们做生育等决定时,医学研究界应告知这些风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链接:

  Brian M. D'Onofrio, Martin E. Rickert, Emma Frans, Ralf Kuja-Halkola, Catarina Almqvist, Arvid Sjölander, Henrik Larsson, Paul Lichtenstein. Paternal Age at Childbearing and Offspring Psychiatric and Academic Morbidity. JAMA Psychiatry, February 26, 2014; doi:10.1001/jamapsychiatry.2013.4525        



来源:bio36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