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智飞生物:疫苗或密集获批 HPV疫苗或带来5.7亿元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如果三月获批,今年上半年估计就可以上市。”安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蕙告诉商报记者,按照半年计算,HPV疫苗至少可以为智飞生物带来5.7亿元的营业收入。 重庆商报讯 昨日,商报记者在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网站信息库搜索发现,智飞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绿竹生物制药(以下简称“绿竹生物”)在研的伤寒Vi多糖疫苗已进入三合一审评,获批在即。另外,...


“如果三月获批,今年上半年估计就可以上市。”安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蕙告诉商报记者,按照半年计算,HPV疫苗至少可以为智飞生物带来5.7亿元的营业收入。

重庆商报讯 昨日,商报记者在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网站信息库搜索发现,智飞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绿竹生物制药(以下简称“绿竹生物”)在研的伤寒Vi多糖疫苗已进入三合一审评,获批在即。另外,按照相关审批流程,公司另外两款重磅疫苗则将在本月底或3月迎来审批结果。

伤寒疫苗三合一审批

受产品过期报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及财政补助收入同比减少的影响,智飞生物昨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37.74%;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不过,随着新疫苗的不断获批,智飞生物的业绩或将在年内迎来新的增长点。最先获批的或为伤寒Vi多糖疫苗。CFDA网站信息显示,该疫苗已进入三合一审评阶段。根据新药审评流程,三合一审评结束后,仅有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形成报告、递交国药监签字等手续。参考其他新药的进程,伤寒Vi多糖疫苗则有望在3个月左右拿到生产批件。

“伤寒Vi多糖疫苗技术比较成熟,是公司研制的另一种疫苗的中间产品。”安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蕙告诉商报记者,伤寒Vi多糖疫苗主要用于预防伤寒病,也可用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两重磅疫苗有望三月获批

和伤寒疫苗相比,公司正在申报的另两款产品则将产生巨大的业绩贡献。一个是,去年12月31日进入“在审批”状态的AC-Hib三联疫苗,该疫苗的申报人也是绿竹生物。据了解,三联疫苗是现有Hib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的升级产品,能同时预防A群、C群脑膜炎球菌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发的相关疾病,可以减少接种针次。“按流程,这款产品最迟在三月初就可以获批。”李蕙介绍,获批之后,智飞生物有望在半年内拿到生产批件,正式上市或要等到下半年。

据了解,三联疫苗为智飞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药,在拿到新药的注册批件之后,还要等待生产线的批件,因此上市时间较长。但是,公司正在报批的HPV疫苗,则为代理世界医药巨头——美国默沙东的产品,一但获批就可以启动销售。据了解,HPV疫苗的报批时间与三联疫苗相近,因此也有望在三月获批。

算账
HPV疫苗或带来5.7亿元


智飞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默沙东拥有多个畅销国际市场的高技术含量的新型疫苗,其中HPV疫苗“佳达修”是世界唯一的四价癌症预防疫苗,仅在美国市场年销售额的“峰值”超过了20亿美元。按照智飞生物与默沙东协议基础采购计划,第一年度约11.4亿元,第二年度约14.83亿元,第三年度约18亿元。

“如果三月获批,今年上半年估计就可以上市。”安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蕙告诉商报记者,按照半年计算,HPV疫苗至少可以为智飞生物带来5.7亿元的营业收入。业绩快报显示,智飞生物2013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7.8亿。“这两款疫苗,无论哪款获批,对上市公司而言都是极大的利好。”李惠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