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孕妇吃高脂肪食物或导致后代肥胖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孕妇的饮食若包含高脂肪食物,可能改变后代的脑部分子及细胞机制,导致后代更容易肥胖或患上糖尿病。 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一群科研人员最近在《细胞》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验显示,饮用高脂肪食物的母鼠所生下的小鼠,其下丘脑(调控代谢的重要脑区域)的一些神经元回路出现异常。这些小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孕妇的饮食若包含高脂肪食物,可能改变后代的脑部分子及细胞机制,导致后代更容易肥胖或患上糖尿病。

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一群科研人员最近在《细胞》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验显示,饮用高脂肪食物的母鼠所生下的小鼠,其下丘脑(调控代谢的重要脑区域)的一些神经元回路出现异常。这些小鼠比饮食正常的母鼠生下的后代更容易超重或患上糖尿病。

研究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或许能够说明,为什么肥胖的父母的后代更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

研究员之一、耶鲁大学教授霍瓦特说:“我们绝对相信,这些基本的生物变化过程也能够影响人类及他们的后代。至少现在看来,这可能会带来重大影响,所以我们有必要通过更多动物及人体研究,来证实这一点。”

霍瓦特还指出,孕妇若拥有健康饮食,或许能打破肥胖父母生下肥胖小孩的循环。

     不过,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伯奇博士则表示,老鼠处理脂肪的过程与人类处理脂肪的过程不同,所以不能断定孕妇饮用高脂肪食物会与老鼠那样影响后代。(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联合早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