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远见: 医疗保健专家Diane Brady 展望医疗保健行业的未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09-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医疗健康行业最重大的颠覆性变革是什么? 过去18个月,雇主资助的保险业和个人市场免赔额的急速增长,以及高免赔额保险背后的推动因素。我将它排在第一位是因为它促使消费者来到柜台、询问问题;它推动了科技的进步、应用程序的开发;它还推动了美国纳什维尔市5个不同地区核磁共振检查成本的下降。 如今,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保法案建立起了25-35岁人群...


医疗健康行业最重大的颠覆性变革是什么?


过去18个月,雇主资助的保险业和个人市场免赔额的急速增长,以及高免赔额保险背后的推动因素。我将它排在第一位是因为它促使消费者来到柜台、询问问题;它推动了科技的进步、应用程序的开发;它还推动了美国纳什维尔市5个不同地区核磁共振检查成本的下降。

如今,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保法案建立起了25-35岁人群的医保通道。奥巴马医改将把许多聪明的消费者放到这个系统里面来。他们需要自掏腰包支付2000美元以下的医药费,当然也会寻求从医疗服务中获得更多好处。

谁将是大赢家?

医疗健康行业。因为更聪明的消费者将会推升该系统的价值。

更高的价值意味着要求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有更多的竞争。由于进入这个系统的资金变得越来越多,医生、企业和医院开始争夺病人,并且是在用真正的透明度来竞争。感谢信息技术的存在,价格将会下降、效率会被追逐、浪费将得以消除。

它们将会是更好的医疗服务提供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会挣更多的钱,但会变得更好。病人们获得更多的好处,可以用300美元而不是2000美元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这真是巨大的价值和巨额的节约。

新技术将如何表现?

医疗健康领域的传统技术推高了几乎整个行业的成本。做心脏或者肝脏移植、使用人工心脏或者支架,这些都提高了医疗成本。而今天的技术却是在推动成本下降。我的iPhone手机就能做全套的心电图,而不仅仅是测个脉搏。这一下节省了200美元的救护车钱、200美元的入院费、150美元的心电图检查,以及200美元的结果分析费。所有这些,我现在用自己手机花上30秒就能免费都做了。

质量是否可以媲美?

可以。以我iPhone手机上的心脏监控应用程序AliveCor为例,它已经被FDA批准用于检测单路心电节律。它是具有诊所质量级别的监控软件。它和你在急诊室看到的标准心电监护仪一样好吗?不一样。不过,医院心电监护仪能诊断出的心脏疾病中,有90%它也能诊断出来。它具有变革性意义。

另外一个例证出现在化验室。在未来12个月,你将看到一项全新验血技术的出现,你不再需要去诊所让一名训练有素的抽血技师为你抽上5管血、然后送到新泽西州用分化质谱仪进行检测,同样的验血,你要做的就是取几滴指尖血而已。你需要去的不是化验室而是药店。

长期急诊护理医院的病人可以用这项技术验血,而不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排着长队等待抽血。这种方法费用更低、对人体伤害更小。这项技术不是范德堡医院或者医院的医生发明出来的,而是硅谷的电子工程师。它的发明者是一家名为Theranos的初创公司里一群非常聪明的博士,他们都是医疗行业的门外汉。这就是即将到来的颠覆性技术。

有人可能会回过头来说:“好吧,化验室只占3万亿美元总支出的3%啊。”这确实不假,但是这3%的支出可以影响到10个临床诊断结果中的8个。

这会让很多人直接参与诊疗吗?

是的,这就是颠覆性技术的意义所在。这也就是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人要工作在信息技术世界,在云计算这样的领域,力求让那些硬件和IBM系统靠边站。医院现在依然还在依靠那些硬件系统。这类颠覆性技术,以及那些能让消费者做出明智、有价值的决定的新工具,在两年前都还不存在,甚至在12个月前也未现踪影。我把它称作“医疗大转折”,因为一方面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获得了主动性,同时超级计算有了与之平行的发展,两方面的结合终于在云端得以实现。除了降低成本,它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我们从未想到过的医药个性化的新层次上。

电子医疗记录是一个积极的变化吗?

电子医疗记录是件好事,但它还算不上颠覆性变革。也许在最初的几年,它会降低效率。有人说是3个月,也许会更长。不幸的是,它所应用到的地方是一些传统的老系统。你和我一样了解这些系统。我不想点它们的名,因为我不想惹麻烦。这些系统太过死板、太过专有而且不是开源的。

医疗保健行业的巨头们会从这些变化中受益吗?还是受威胁最大?

对制药巨头来说,它们显然有危险了,主要原因是临床诊疗和药品研发的传统工具正在被新技术颠覆。传统信息技术设备也面临很大风险。你需要数据联通作为一种运用数据的能力。这也正是下一代云计算公司传递出的信息。好的医院只要它们能适应改变,同样也能做得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商业周刊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