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技术前景向好 美生物技术股持续发威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环球股市近期普遍表现疲软,美股也在近两周陷入波动。不过,一些在美上市的生物技术股对于投资者而言仍是一块“吸金磁铁”。 生物技术公司Revance本周成功进行的IPO便是例证之一,上市首日该公司便获得超过六成的涨幅。不断演进的技术及监管方面传来的利好成为引爆这些生物技术个股的红包。 在6日的美股交易中,生物技术公司Revance一登陆美...


环球股市近期普遍表现疲软,美股也在近两周陷入波动。不过,一些在美上市的生物技术股对于投资者而言仍是一块“吸金磁铁”。

生物技术公司Revance本周成功进行的IPO便是例证之一,上市首日该公司便获得超过六成的涨幅。不断演进的技术及监管方面传来的利好成为引爆这些生物技术个股的红包。

在6日的美股交易中,生物技术公司Revance一登陆美股市场便传出佳音。该公司IPO首日涨幅高达67.81%。Revance旗下的肉毒素产品被广泛用于美容及治疗中。

一些来自监管层的消息也成为背后的助推因素。生物技术公司Prima BioMed近日宣布,其用于缓解上皮性卵巢癌的试验项目CAN-004获得多个地区监管机构的支持,包括拉脱维亚、立陶宛、保加利亚及乌克兰等。受此提振,该公司股价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在6日飙升45.30%。

上个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曾批准IsoRay公司的一项新技术,该技术被用于治疗脑癌所用气囊式导管放疗系统GliaSite。受此提振,IsoRay的股价在此后一个交易日飙升超过七成。Chelsea医疗公司生产的一款药物也在上个月因为获得FDA支持而出现单日暴涨九成的盛况。该种名为Northera的药物被用于治疗患者因为神经系统紊乱而导致的昏厥症。

尽管受到市场波动的拖累,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本周出现一定的回落,但今年以来该指数的涨幅依然达到4.5%,同期标普500指数跌幅在4%左右,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也超过2%。相比一年前的点位,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已经大涨超过六成。

技术方面的进步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生物制药公司BioDelivery近日宣布,该公司用于治疗中到重度慢性疼痛的药物在第三阶段临床活动的初期表现积极,受此提振,该公司股价在此后一个交易日飙升超过五成,并在盘中触及历史新高。Rexahn药物公司也因在欧洲完成了DNA合成研究,为治疗癌症提供新的可能而出现暴涨,单周涨幅曾一度超过200%。

亮眼的产业前景也是资金涌入的驱动因素之一,移动医疗便是一个近期获得追捧的概念。在美国上市的北京德海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公司在6日的美股交易中再度大涨超过9%,该公司的股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本周以来的涨幅高达10.54%。该公司致力于医疗设备领域的研发及销售,旗下产品包括家用制氧机及呼吸机等,布局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三大慢性疾病的护理治疗和诊断。

移动医疗概念近阶段引发多方关注。外媒近日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名为“Healthbook”的健康应用,旨在监控和纪录用户的健康状况,包括血压及葡萄糖水平等,并且可以和该公司的可穿戴产品iWatch搭配使用。

市场研究机构“研究及市场”本周发布报告预测,全球无线医疗市场在2013年的市场价值为238亿美元,并且有望在2018年达到597亿美元,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2%。报告称,这一增背后的驱动因素包括人们不断增加的意识、人口老龄化、 抵御不断增加的医疗支出、慢性病管理以及技术进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