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报研究:动脉硬化或与 DNA 片段甲基化有关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动脉硬化被认为是心梗、脑梗的主要原因。日前,来自日本三重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 DNA 片段的甲基化和去甲基化与动脉硬化密切相关。这一成果有助于开发以基因为目标的动脉硬化治疗药物。 &n...
        

        动脉硬化被认为是心梗、脑梗的主要原因。日前,来自日本三重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 DNA 片段的甲基化和去甲基化与动脉硬化密切相关。这一成果有助于开发以基因为目标的动脉硬化治疗药物。

        甲基作为一个化学基团,能结合在 DNA 链上的某些特定部位,这个过程叫甲基化。相反,甲基从 DNA 链上脱落的过程就叫做去甲基化。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从年老死亡的 24 个人的大动脉中采集了动脉硬化部位和正常部位的细胞,分析其 DNA 链。结果发现动脉硬化部位的细胞有 3 个基因的 DNA 片段出现甲基化,而另外 3 个基因的 DNA 片段出现去甲基化。与正常部位相比,动脉硬化部位的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现象非常显著。

        研究人员进而发现,这 6 个基因的 DNA 片段分别出现甲基化和去甲基化之后,会引发炎症,激活引发动脉硬化的其他基因发挥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饮食、吸烟和大气污染等会促进这种甲基化和去甲基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链接:


記者会見「動脈硬化の新しいメカニズムを発見 ―心筋梗塞や脳梗塞の分子機序を解明」を開催しました

来源:bio36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