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庆日报:推进遗传疾病基因检测 降低人口出生缺陷率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来江域提出,应全面推进遗传疾病基因检测工作,降低我市人口出生缺陷率。  来江域说,取消强制婚检以来,全国新生婴儿出生缺陷比例逐年上升,出生缺陷率已达5%左右。而重庆市现有的160多万残疾人士中,近一半是先天遗传疾病(出生缺陷)造成的。   来江域在调查中了解到,我市开展遗传疾病基因检测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来江域提出,应全面推进遗传疾病基因检测工作,降低我市人口出生缺陷率。

 来江域说,取消强制婚检以来,全国新生婴儿出生缺陷比例逐年上升,出生缺陷率已达5%左右。而重庆市现有的160多万残疾人士中,近一半是先天遗传疾病(出生缺陷)造成的。

  来江域在调查中了解到,我市开展遗传疾病基因检测工作已经三年,但参加检测人数只有几百例。很多公立医院,基本上没有开展该项工作。

  “出生缺陷基因检测是预防出生缺陷的最佳科学手段。”来江域建议,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我市遗传病基因检测工作,逐步提高检测率,并最终实现全覆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