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基因组测序降至“千元” 这次别再跳票了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基因测序仪器公司Illumina本周二发布了一款高端“工厂级”基因组测序仪。其特点是检测速度快,成本低,可真正实现业界宣传已久的“千元级”基因组测序服务。 基因测序公司打出1000美元的基因组测试服务的口号已经有几年时间了,虽然广告宣传得天花乱坠,但没有哪家公司真正能以1000美元价格完成测试。但随着新型基因测序仪的诞生,这一口号可能终将变...


基因测序仪器公司Illumina本周二发布了一款高端“工厂级”基因组测序仪。其特点是检测速度快,成本低,可真正实现业界宣传已久的“千元级”基因组测序服务。

基因测序公司打出1000美元的基因组测试服务的口号已经有几年时间了,虽然广告宣传得天花乱坠,但没有哪家公司真正能以1000美元价格完成测试。但随着新型基因测序仪的诞生,这一口号可能终将变成现实。

在本周二召开的摩根大通健康保健大会上,全球知名基因测序仪器公司Illumina CEO杰伊·弗拉特利(Jay Flatley)发布了一款新的高端基因测序仪,可以准确测出全基因组序列,而成本还不到1000美元。

Illumina预计,该新型测序仪将于今年3月交付给首批客户。新测序仪拥有更快的化学和光学处理能力,并通过荧光核苷酸模式来读取DNA序列,从而使其成本降低。

在医疗测试和个性化医疗领域,1000美元通常被视为全基因组测序是否具有成本效益的重要门槛。对于消费者而言,1000美元是可以接受的合理价格。

Illumina表示,新型基因测序仪将加速大型基因测序项目的测试速度。与Illumina当前一代的基因测序仪相比,新测序仪的测试速度相当于前者的10倍,3天可完成16个人类基因组测序。

Illumina CEO弗拉特利预计,将来大规模的基因测试需求将十分强劲。例如,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测序项目(U.S. Veterans Affairs project),旨在为美国退役士兵进行基因测序。英国的100k基因工程项目(100K Genomes project),旨在为病人测序基因组,从而指导和研究他们的遗传疾病。

但并非所有实验室都有能力装配这套新测序仪,Illumina的要求是每家客户至少购买10台,起始价1000万美元。这意味着2014年即使只有4家实验室配备该测序仪,他们将完成的基因组测序数量也将高于全球其他所有实验室合计完成的数量。 目前,已有三家机构订购了Illumina新型基因测序仪,分别为韩国首尔基因测试服务公司Macrogen、美国波士顿Broad Institute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健康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