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千年基因:购入Illumina最新测序仪HiSeq X Ten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新年伊始,千年基因再次成为国内测序领域的领跑者,其总部Macrogen在全球率先购入Illumina最新推出的测序仪HiSeq X Ten,届时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HiSeq X Ten测序服务的公司。同时,HiSeq X Ten超高的测序通量及超低的测序成本将使Macrogen开创大规模基因组测序的新纪元。 HiSeq X Ten是I...


新年伊始,千年基因再次成为国内测序领域的领跑者,其总部Macrogen在全球率先购入Illumina最新推出的测序仪HiSeq X Ten,届时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HiSeq X Ten测序服务的公司。同时,HiSeq X Ten超高的测序通量及超低的测序成本将使Macrogen开创大规模基因组测序的新纪元。


HiSeq X TenIllumina2014年推出的最新测序系统,其功能定位为工厂规模的测序系统。基于Illumina持续的技术创新,该仪器实现了Illumina测序仪迄今为止最高的测序通量和最低的测序成本。HiSeq X Ten系统由10台超高通量测序仪HiSeq X组成,测序读长为2×150bp,单台仪器每次运行可产出高达1.8Tb的数据,运行时间在三天以内,即每台仪器每天产出约600Gb的数据。10台仪器同时运行时,每周至少可完成320个人类基因组测序(以30×覆盖度计算),每月可完成的数量在1500个以上,而每年完成的数量可超过18000个。与此同时,如此大规模的基因组测序也使测序成本得到非常显著的降低,将使1000美元测序人类基因组成为可能。因此,HiSeq X Ten将使研究人员更易于开展大规模人类基因组测序,并将有利于深入挖掘与癌症及复杂疾病相关的遗传变异。

基于其无与伦比的测序性能及在大规模基因组测序中的应用前景,HiSeq X Ten的价格也是不菲的。一次购买至少需要同时订购10台仪器,总费用为1000万美元。因此,该仪器上市初期的订购机构一般都是科研实力及经济实力非常雄厚,且对测序市场具有前瞻性审视的。目前,全球仅有Macrogen、美国的Broad研究所及澳大利亚的Garvan研究所订购了该仪器。由于Broad研究所及Garvan研究所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届时Macrogen将成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提供HiSeq X Ten测序服务的公司。

Macrogen
创始人Jeong-Sun Seo教授表示,Macrogen将充分利用Illumina这一突破性革新,在Macrogen获得CLIA(Clinical Laboratory Improvement Amendments)认证的实验室开展超大规模的基因组测序。同时,Macrogen将继续与首尔大学医学基因组研究所合作,共同对亚洲人群开展大规模基因组测序并构建基因组数据库,并为医学研究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千年基因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