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基因检测消费时代来临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当安吉丽娜·朱莉查出乳腺癌高危基因BRCA1时,为降低患乳腺癌风险,选择了接受双侧乳腺切除手术。术后,朱莉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降低到5%。人们在钦佩朱莉勇气的同时,也对基因检测技术感到惊奇。        &...
      

     当安吉丽娜·朱莉查出乳腺癌高危基因BRCA1时,为降低患乳腺癌风险,选择了接受双侧乳腺切除手术。术后,朱莉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降低到5%。人们在钦佩朱莉勇气的同时,也对基因检测技术感到惊奇。  

      基因检测,简单地说,就是取被检测者的一滴血、口腔黏膜或其他组织细胞,经提取和扩增其基因信息后,通过特定设备对被检测者细胞中的DNA分子等基因信息进行检测,分析它所含有的各种疾病易感基因的情况,从而使人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预测身体患疾病的风险。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312万,因癌症死亡270万人。卫生部(原)《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数据也显示,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9240万,高血压患者超过2亿人,心脑血管疾病超过2亿人……在中国每年死亡人数当中,慢性病的比例占85%,由慢性病导致的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消耗整个国民经济GDP12%左右。

  爱康国宾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先生表示,我国当前“就医难、就医贵”问题的背后是医疗资源的高度集中,包括医疗科研力量的高度集中,这些高质量的医疗科研资源需要有效渠道进行产业化应用。肿瘤早期筛查、基因检测等成果如果被广泛应用到健康管理行业,将发挥巨大的社会价值。

  一种疾病从开始到发病要经历很长时间,常规体检是检查身体是否得了某种疾病,而基因检测是主动预防疾病的发生,在此遗传信息的指导下进行个性化定期体检,两者有效结合,才是真正科学化健康管理。

  目前,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体检集团爱康国宾将与时代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重大疾病基因组遗传分析与健康服务”系列产品的合作,将可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多种癌症等进行基因组检测与健康管理服务。

  爱康国宾集团旗下涉外医疗中心Bayley & Jackson Medical Center的助理医疗总监朱颖医师特别提示,疾病的发生、发展及变化同任何事物一样都由内因和外因共同决定的。健康人可以通过基因检测预知人体将出现的生理状况,我们可以进行肿瘤风险、心脑血管发病风险以及慢性疾病发病风险的评估,然后通过改善生活习惯等来降低患病风险。同时,也能帮人们有计划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生命自主意识。或许在将来,手持一本DNA 检测报告去医院看病,就像带着带身份证去银行,它能让医生短时间内对你了解更透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生命时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