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3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开幕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3年11月27日,2013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开幕。200余位国内顶尖专家、教授、医生、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交流个体化用药最新动态,分享学习个体化治疗应用的难点与要点,介绍临床转化成果。 2013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大会现场 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开幕词。...
2013年11月27日,2013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开幕。200余位国内顶尖专家、教授、医生、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交流个体化用药最新动态,分享学习个体化治疗应用的难点与要点,介绍临床转化成果。


2013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大会现场

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开幕词。贺林院士表示,影响个体化用药的因素很多,但最核心的是遗传的多态性,这是当前研究的焦点。由此引入“个体化用药”的主题。此外贺林院士还引用前不久在台湾召开的第八届国际皮肤药物不良反应大会,提出“个体化用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倡议,号召业内人士能够手握手建立起这样一个联盟,共同推动中国个体化用药产业的发展。

贺林院士致开幕词

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陆舜教授主持上午的会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樊嘉教授为大家报告了肝癌的转移复发;手术疗效评估等内容。报告称,肝癌研究体现了转化医学的理念。发现问题,对病人进行个体化治疗,是为了提高肝癌的生存率,降低死亡率。陆舜教授以“肺癌驱动基因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治疗”为主题,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讲。他报告了全基因组图谱为临床试验带来的革命、生物靶标的精确发现、驱动基因与癌基因的关系等,详细解释了肺癌不是一个病,而是一种病。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联合主办,生物谷承办。上海佰臻基因组学与人类健康研究院协办,Life technologies、BiaO、BIO-RAD等企业对大会进行了赞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bioo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