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中美冠科联手开展肿瘤转化医学研究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为"药物所")和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冠科")日前宣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开展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双方将在冠科位于江苏省太仓市的研究基地共同打造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中心暂定名为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美冠科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该战略合作...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为"药物所")和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冠科")日前宣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开展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双方将在冠科位于江苏省太仓市的研究基地共同打造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中心暂定名为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美冠科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该战略合作伙伴遵循"始于中国,造福全球肿瘤患者"的指导原则,本着"支持全球各大肿瘤研究机构和制药企业进行贴近临床的转化研究,降低抗肿瘤药物研发风险,提速药物研发进程"的科学理念,旨在搭建世界规模最大、基因遗传背景最详尽、软硬件设施最先进的肿瘤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将整合等近千种人源肿瘤移植瘤(PDX)模型以及独具特色的HuPrime®1.0、2.0、3.0、HuKemia®、HuTrialTM和HuSignatureTM研究平台,深度拓展包括肝癌、肺癌、胃癌和结直肠癌等在内的亚洲人群高发的肿瘤来源的PDX动物模型的构建,打造集规模化、程序化、数字化为一体的世界一流的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


签约仪式在上海药物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所所长丁健博士和冠科总裁Jean-Pierre Wery(魏京平)博士分别代表药物所和冠科出席签约仪式并签字。丁健博士在签约仪式上讲到:生命科学发展至今,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任何一个好的抗肿瘤药物的成功上市,关键取决于能否找到响应个性化药物的敏感人群,本质是依赖于能够反映患者自身特征的药物评价系统和贴近临床的转化研究体系。药物所是中国最大的、立足创新药物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以研发国际一流、使广大患者受益的好药为己任。此时此刻,非常高兴能与冠科携手,共建世界一流的人源化小鼠临床研究转化中心。我们坚信,这种前瞻性的合作布局,对推动我们深刻理解肿瘤高度异质性的分子基础,寻找合适的抗肿瘤药物治疗人群,增加新药研究的成功率,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药,使中国科学家研制的新药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意义重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冠科总裁Jean-Pierre Wery博士表示:冠科在肿瘤临床前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多年致力于为遍布全球的几乎所有世界顶级制药企业提供最先进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和高效的新药研发解决方案。上海药物所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新药研发机构,冠科非常高兴能与上海药物所结成合作伙伴。冠科坚信,这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必将为上海药物所新药研究和项目开发做出实质性贡献,对推动中国抗肿瘤药物研究走向国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冠科同样坚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对彰显冠科精诚服务全球医药研究新格局,夯实全球范围内PDX动物临床研究的核心领导地位,催生冠科肿瘤药物治疗转化医学研究系统的结构性变革,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前身是国立北平研究院药物研究所,创建于1932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上海药物所瞄准国际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以及药物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开展创新药物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发展药物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重点围绕治疗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等开展新药研发,并加强现代中药的研发。自建所以来,共研制开发新药100余种并投入生产,创制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创新药物。经过几代药物所人的努力,上海药物所已发展成为学科齐全、成就卓著、人才荟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创新药物研究基地之一,在实现我国药物研究和医药产业由仿制为主到创制为主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http://english.simm.cas.cn/)。

关于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出色的新药研发公司。在其专注的肿瘤和代谢疾病领域,冠科为生物科技和药业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和高效的新药研发解决方案。冠科独有的HuPrime®,HuKemia® ,HuBase®,HuTrialTM, HuSignatureTTM 和HuMark®技术平台提供特有的先导化合物优化和转化医学研究策略,获得更优秀的临床候选化合物。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圣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California),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英国中部、中国北京市和江苏省太仓市均设有含动物房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并在美国波士顿、普林斯顿、RTP、菲尼克斯、英国诺丁汉和意大利米兰及中国上海设有办事处(www.crownbio.co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bioo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