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维生素行业外贸遇冷,前三季度出口增速负增长

首页 » 产业 » 行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国家医保商会西药部副主任荣嫡在“维生素产业进出口及未来市场信息研究会议”上称,近两年,我国维生素行业在欧美市场经济复苏不振,国内产能严重过剩两大因素的制约下,产品出口遭遇困境。今年前三季度表现尤为明显,出口增速已经出现了负增长。 荣嫡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前三季度我国维生素行业外贸的三大特点: 第一,低价竞争严重。前三季度,所有维生...


国家医保商会西药部副主任荣嫡在“维生素产业进出口及未来市场信息研究会议”上称,近两年,我国维生素行业在欧美市场经济复苏不振,国内产能严重过剩两大因素的制约下,产品出口遭遇困境。今年前三季度表现尤为明显,出口增速已经出现了负增长。


荣嫡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前三季度我国维生素行业外贸的三大特点:


第一,低价竞争严重。前三季度,所有维生素细分品种的出口价格均同比下降,部分品种如维生素B1的价格降幅高达29%。


第二,对主流市场的出口依赖度偏高。从区域来看,我国维生素产品出口市场主要以欧洲、亚洲、北美洲为主,三大区域的出口数量占出口总量比例高达88%,市场依赖度很高。从出口国家来看,前三季度我国维生素类产品共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前10大出口目的国占比量已经达到74%,市场集中度比较高。


第三,产业集中度较高。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经营维生素类产品的出口企业共有698家,数量较多,但是前10大出口企业维生素出口额达到总出口额的52%,占据了外贸市场的半壁江山。大部分维生素细分品种的国内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3-5家。
荣嫡预测,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维生素类产品的出口行情目前仍未明显企稳,短期来看,产品仍将维持价格低位震荡的走势。

来源:医药经济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