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卫计委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 落户郑大一附院

首页 » 研究 » 肿瘤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近日前,“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大一附院乳腺外二科医生办公室举行。      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刘章锁、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负责人王明先生、乳腺外二科谷元廷主任、李靖若教授等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乳腺外二科谷元廷主任主持。...


      近日前,“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大一附院乳腺外二科医生办公室举行。
  
  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刘章锁、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负责人王明先生、乳腺外二科谷元廷主任、李靖若教授等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乳腺外二科谷元廷主任主持。
  
  副院长刘章锁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郑大一附院历史悠久,硬件设施基础完备,信息化水平国内一流,内涵建设稳步增强,学术水平逐年飞跃发展,是良好的研究学习平台。他强调,此次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是我院申请到的第37个基地平台,为医院争得荣誉和知名度。同时希望乳腺外二科在卫计委指导下,做好乳腺癌分子诊断研究基地的课题,为郑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做出品牌,抬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负责人王明在讲话中指出:肿瘤个体化分子治疗临床应用研究,主要针对肺癌、乳腺癌、直肠癌等七种恶性肿瘤进行研究,有500多位专家申请,最终有117位评审通过。历时2年多,含有评审通过专家的医院中只有11家医院获得授牌,郑大一附院凭借出色的研究争取到授牌。该研究基地将获取大样本数据,为卫计委制定标准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技术是先进的技术,为评估化疗疗效和愈合提供了重要信息。
  
  李靖若教授也就承担的全国大课题的分支课题“分子诊断技术在乳腺癌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研究”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尽管研究中困难重重,一波三折,但课题进度如期进行,保证完成课题研究,争取做出一附院的品牌研究基地。
  
  最后,刘章锁副院长和王明共同为“卫计委科技中心肿瘤个体化治疗分子诊断研究基地”揭牌。(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转化医学网 郑大一附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