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安徽海德生物:研制普通中国家庭能承受的医疗产品

首页 » 产业 » 产品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6)
分享: 
导读
      “你们要仔细观察,注意瓶中溶液的变化。”位于新芜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海德生物科技公司实验室内,一袭白大褂的沈智勇,正带领几名公司员工做着有关产品测试。         沈智勇,留美博士、美国临...


      “你们要仔细观察,注意瓶中溶液的变化。”位于新芜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海德生物科技公司实验室内,一袭白大褂的沈智勇,正带领几名公司员工做着有关产品测试。  





      沈智勇,留美博士、美国临床化学学会会员、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获得者、全省第二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百人计划”入选者、省特聘专家、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安徽海德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

  “美国方面的订单就要交付了,时间的确很紧!不过,一针一剂不仅仅反映了产品质量,更是人命关天,因此我们实行的是世界上最先进最严格的质量制度!”他介绍,通过国内权威部门的认定后,就会广泛应用于临床。

  1992年,沈智勇以优异成绩被美国纽约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生化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先后被聘为美国加州硅谷数家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跨国公司的资深科学家及项目主任,主持过基因学、生殖健康、干细胞等在内的多种生物科技产品的研发。2010年,就在事业蒸蒸日上时,沈智勇通过回国探望老师家人朋友,了解到国内与家乡的发展变化后,决心放弃国外高额收入、优越生活环境,举家回国并选择回到家乡,从事临床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等。

  “不管有多少头衔、地位,我始终只有一个最普通的身份,那就是土生土长的芜湖人。不管国外条件如何好,那始终是在为外国做"嫁衣",如果要实现心中常怀的"中国梦",那就一定要回来,自己掌握的那点东西才有用武之地。”沈智勇说,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内的分子诊断产品研发与生产尽一份力,研制出普通家庭能承受的高质低价医疗产品。

  经过3年的发展,沈智勇与海德公司,在省、市、县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同步组建起自己的科研团队,成员包括纽约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中科大、安徽师大等一批中美科学家、国内专家教授。由他和团队成员研发的新一代“纳克级快速分子检测技术平台”取得重大进展,为癌症等多种疾病早期诊断及准确检测提供了技术保障;处在世界领先地位的“基因检测技术平台”,还具有高效性、广谱性、重复性好的特点;原创性研发的生物纳克核心技术项目,不仅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还有望填补我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部分空白,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沈智勇告诉记者,待公司正式投产后,5年内将有望实现年产生殖健康系列、血液筛查系列、感染病系列试剂5000万人份,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同时,3-5年内,海德公司还将积极打造具备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分子诊断产业基地,生产适合我国卫生健康需求的,用于婚前、产前诊断,肿瘤生物标志性检测的系列即时分子诊断产品,对普通家庭的出生缺陷干预和生殖健康检测等将发挥重要作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芜湖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